新浪湖南

[异域风情]贩卖音乐和咖啡的梦想沙龙

来源:长沙通论坛 2012-05-09 06:30:00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梦想。我也是有的,以前的梦想是嫁做人妇,相夫教子。历时十年,梦想始终只是梦想。不是不努力,有些梦想不是努力便可以实现。心便作罢,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如今,一间溢满咖啡香气和摆满鲜花的小店是正在努力的梦想。嗯,也不知道扯到了哪里。在美食版写这些似乎有点不搭界。实现梦想的过程有许多种方式。可能是一种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状态,可能是一种朴素安稳的生活,也可能是一间看得见的店面。

  第一次路过拉斐尔,是五一去星美看电影,扶梯上去的时候就是这间店的门口。对于音乐沙龙这样的招牌,完全搞不清楚这间店是经营什么,只看到透明的小橱窗上摆满不同造型的瓷娃娃。当时我想,或者是间礼品店。第二天却是在团购网站上看到拉斐尔的团购,卖的是咖啡。我是习惯每天一杯咖啡的。只是习惯,与其他无关。那天夜间正无去处,想到拉斐尔离得近。于是去坐坐。其实我是鲜少去这类场所消谴时间。只是好奇,一间没有任何咖啡特征的店,卖咖啡。到店里,真的一点都没有咖啡馆的气场。对面的猫屎门庭若市,而这里门可罗雀。却又不是很安静,综合卖场的喧嚣一阵一阵的扑过来。店里陈列着许多与音乐有关的商品,正版CD和耳机。就是橱窗里摆设的瓷娃娃,也是特别设计定制的音乐盒。我很奇怪,这里竟然还卖咖啡。我想老板肯定是钱多无处砸,都没有弄清楚如何定位,头脑发热砸下这么一间店。正闲着无趣,老板来了店里。于是过来与我聊天。

  老板不是专职商人。他和妻子都是80后,有自己收入不菲的职业。开这间店的初衷,或者不是为了赚钱,只是纯粹的为自己的梦想打造一个根据地。

  他们夫妻都喜欢音乐喜欢咖啡。但总是在长沙找不到一处这样纯粹的地方,能够分享好的音乐,品味好的咖啡。于是就想自己来开一间这样的店,为所有有这样共同兴趣爱好的人提供这样一处场所。老板跟我聊音乐,聊咖啡时眼神散发的奕奕光彩。那是真的热爱。我们总会以自己的价值观去判断一件事,该做或不该做。悦方店面的租金高达3-400一平,100多平的店面,每月的固定成本都是几万。我不知道这里还能坚持存在多久。这里或许是实现梦想的胜利根据地,努力成为咖啡音乐爱好者的集中营。或者,这里是梦想折翼的灰色地带,是实现梦想途中的必然痛楚。梦想,是要付出代价。

  无论如何,为有梦想为努力达成梦想的人,致敬!!

  拉斐尔音乐沙龙。坡子街悦方ID MALL五楼。这里贩卖音乐和咖啡。

  简单的桌椅,并不是咖啡馆的氛围。这里不安静。综合卖场的喧嚣一阵一阵。我想像中的这类场所,有绿树环绕,有音乐绕梁,有咖啡香气四溢。有三两朋友窃窃低语。慵懒舒适随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一周精选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Carina_婷p
    Carina_婷p:天心阁下不怕羊羊肉粉味道好,辣椒酱也很辣[详细]
  •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天工小厨 的跳跳蛙最好吃,又辣又嫩,都辣的说不出话了[详细]
  • Vevina龙雪瑶
    Vevina龙雪瑶:有呷有渔~芋头排骨做的很独特~排骨并不是软软的那种而是连成一排的干蒸的特别风味~芋头甜得恰到好处[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Yeah_Jenny咖喱不给gay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