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娄底双龙双凤四胞胎来长 一家九口靠低保度日(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09 10:06:24
 四胞胎一起洗澡,盆不够用水桶上。图/记者殷建军 四胞胎一起洗澡,盆不够用水桶上。图/记者殷建军

  2010年7月,来自娄底新化县洋溪镇的80后妈妈刘小贞在省妇幼保健院产下了双龙双凤四胞胎。昨天,四个小家伙再次出现在记者眼前。四胞胎健康成长,给邹光群和刘小贞带来无穷的快乐,但如今他们开始愁上心来——四胞胎每天成长都要用钱,夫妻俩为了照顾孩子,没法外出打工,而家里经济拮据,已经难以负担……    昨日,邹光群夫妇再次来到长沙求助。

  本报记者储文静 长沙报道

  一家九口人全靠低保维持生计

  从保胎到临产,从出生到取名,从重症治疗到康复出院,四胞胎的命运曾经一度牵动着市民们的心。

  2010年6月,由于孕期身体不适,刘小贞从老家连夜来到省会长沙,入住省妇幼保健院,7月5日下午,刘小贞剖腹产顺利产下了两男两女4个宝宝,最重的不到2斤,最轻的只有800克。因为是早产儿,四个孩子出生时健康状况都不佳。幸运的是,在市民朋友的关怀和援助下,四个孩子都存活下来,健康出院。

  老大爱笑、老二爱哭、老三最好强、老四最柔弱。昨日上午,在长沙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以下简称长沙儿保中心),记者看到了取名为“龙凤吉祥”的四兄妹。老大小龙长得最好,眼睛大大圆圆,扯着记者的裙子放肆笑;女孩子小凤一见到生人就哭,喜欢成天躲在爸爸怀里;老三小吉最强势,给他吃饼干,别人都一手拿一块,他会站起来再抢一块;小女儿小祥看上去最瘦小,气色也略差一点。

  刘小贞说,生这四个孩子吃了很多苦,也没法再出去打工挣钱,有人曾建议她送一个或两个孩子给别人抱养,但她舍不得;虽然现在一家九口人都在吃低保,但无论如何她也想把孩子带大。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娄底新化县洋溪镇计生办主任刘艳红,刘艳红向记者证实,刘小贞的确家境很贫困。“当时他们家生四胞胎,我们镇上都给他们募捐才够医药费,现在几个孩子都是靠每人每月60元的低保维持生计。”刘小贞告诉记者,家里其他5口人也是靠着每人每月60元的低保度日。

  今后怎么办请你来帮忙

  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邹光群夫妇带着四胞胎再次来到长沙。前天,一家人在五一广场向路人求助,到晚上一家人依然没有着落;好心人把他们送到了长沙儿保中心。

  四胞胎的到来,忙坏了长沙儿保中心主任易茜,临时加餐、整理空房间、买奶粉、尿片。

  四胞胎已经3天没洗澡了,易茜特地买来婴幼儿衣服、婴儿专用沐浴乳给孩子们洗澡。把水盆、水桶一字排开,四个孩子一起洗澡,场面很是壮观。爸爸洗一个、妈妈洗一个、姑姑洗一个,人手不够了,易茜亲自上场抱着老三给他洗头洗澡。孩子也不怕生,在水盆里笑哈哈地玩起水来。

  对这一家人来说,儿保中心给了他们一个临时的安顿之地,但今后怎么办依然是个问题。易茜说将尽快与新化当地政府取得联系,最近几天四胞胎一家会暂时在儿保中心住下,热心市民朋友可以前来探望四胞胎,由于儿保中心缺少婴儿衣物,如果你家有多余的也欢迎带来送给四胞胎。但最终四胞胎的成长问题该怎么解决,有没有合适的工作适合邹光群夫妇,如果你有好办法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360。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500富人榜发布 梁稳根440亿排名第2
  2. 2王海燕入选新财富女性榜 排名22位
  3. 3最高检派员督办湖南职称评审索贿事件
  4. 4衡阳在押人员劫持民警 企图暴力越狱
  5. 5长沙5个“世界之最”亮相中博会
  6. 6湖南交警“甄嬛体”发帖受网友追捧
  7. 7强降雨突袭长沙 闪电划破天际(图)
  8. 8桂阳涉黑团伙案一审56人被判刑
  9. 9十余童工身陷望城黑工厂 上厕所需持证
  10. 10原沅陵农机局长骗农机补贴获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