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 梁稳根440亿排名第2

来源:新浪财经 2012-05-09 08:00:18

    2012新财富地区首富榜

  2012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今日发布。今年的一个亮点是,青海、西藏打破了十年来无人上榜的格局,青海华实投资的李银会、西藏海思科(18.69,-0.23,-1.22%)的王俊民分别上榜,并成为2012年“新财富地区首富榜”两省区的首富。这显示出,在产业转移及区域经济振兴规划的催谷下,富人由东部沿海向中西部省份分散的趋势正在进一步延续。

  从各地首富看,北京首富王健林的财富是安徽首富姜纯的21倍,地区首富财富悬殊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表4)。今年发生首富更迭的地区达到了13个,地区首富的更迭近年来表现非常频繁,反映出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行业分化和产业升级导致富人财富的不断变化。

  从各地区富人登上“新财富500富人榜”的数量看,今年居前五名的地区虽然仍是广东、北京、浙江、江苏及上海,上榜富人共达314人,占62.8%,但其占比已连续第五年处于下降中。富人财富的地域分布也在同步分散,五地富人共拥有19890亿元财富,占500富人财富总额的比例为64%,显著低于2011年的66.8%。今年此五地上榜富人的人均财富达63.3亿元,依然是超级巨富迭现,排名前100名的富人中,有67位的公司总部设在这五地,反映当地的总部经济具有集群效应。

    2012新财富地区首富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500富人榜发布 梁稳根440亿排名第2
  2. 2王海燕入选新财富女性榜 排名22位
  3. 3最高检派员督办湖南职称评审索贿事件
  4. 4衡阳在押人员劫持民警 企图暴力越狱
  5. 5长沙5个“世界之最”亮相中博会
  6. 6湖南交警“甄嬛体”发帖受网友追捧
  7. 7强降雨突袭长沙 闪电划破天际(图)
  8. 8桂阳涉黑团伙案一审56人被判刑
  9. 9十余童工身陷望城黑工厂 上厕所需持证
  10. 10原沅陵农机局长骗农机补贴获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