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三一重工收购普茨迈斯特完成交割 梁稳根:不裁员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18 08:34:51

  本报4月17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杨剑)德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11时,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三一”)与德国普茨迈斯特控股有限公司(“普茨迈斯特”)在德国埃尔西塔(Aichtal)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三一收购普茨迈斯特正式完成交割。

  今年1月20日,三一联合中信产业投资基金(香港)顾问有限公司(“中信产业基金”),与普茨迈斯特的股东在德国法兰克福签订合并协议;1月31日,双方在长沙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这一消息。

  经过3个月的积极推进,双方顺利完成了中德两国政府对并购的审批手续,普茨迈斯特正式成为一家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成员公司。

  2009年,三一重工超越普茨迈斯特,成为全球销量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成立于1958年的普茨迈斯特,曾是混凝土机械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公司的“大象”是全球混凝土机械第一品牌。

  据悉,收购后的普茨迈斯特将保持经营上的相对独立性,其总部埃尔西塔被确定为三一除中国以外地区混凝土机械业务的全球总部。三一重工董事会将提名普茨迈斯特CEO诺伯特·肖毅为三一重工董事(须履行股东大会程序),并委托他继续领导普茨迈斯特的发展。同时,诺伯特·肖毅及其德国团队将负责完成对中国以外全球混凝土机械业务的整合,并与三一共同发展中国市场。

  世界顶级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认为,三一重工借助普茨迈斯特全球化的服务和销售体系,将加速其国际化的步伐。

  梁稳根:未来不裁员,还将大增就业岗位

  记者 李治

  本报4月17日讯 德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11:00,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普茨迈斯特控股有限公司在德国埃尔西塔(Aichtal)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收购完成交割。

  今年1月20日,三一联合中信产业基金与普茨迈斯特的股东在德国法兰克福签订合并协议。三个月后的今天,三一正式宣布并购及相关整合工作的重要进展。目前,双方顺利完成了中德两国政府对并购的审批手续,三一董事会将提名普茨迈斯特CEO诺伯特·肖毅为三一重工董事,并委托他继续领导普茨迈斯特的发展。同时,诺伯特·肖毅及其德国团队将负责完成对中国以外全球混凝土机械业务的整合,并与三一共同发展中国市场。三一还初步确定,普茨迈斯特未来几年的经营目标,即2012年实现7亿欧元销售额,2016年达到20亿欧元,也就是普茨迈斯特历史最好业绩的两倍。

  三一董事长梁稳根表示:“在未来,普茨迈斯特将进一步延伸产品线,成为全球最优秀的建筑机械成套设备提供商;普茨迈斯特的全球销售网络,不仅会继续销售普茨迈斯特品牌的全部产品,而且会把三一的其它工程机械产品带向全球;普茨迈斯特的全球就业岗位,不仅不会裁减,而且会大幅增加!”

  对此,兴业证券吴华认为,普茨迈斯特的品牌优势和三一的成本优势是“强强联手”,实施双品牌策略有助于满足不同市场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世界顶级管理大师赫尔曼·西蒙更是认为,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普茨迈斯特已经建立起了全球化的服务和销售体系,三一重工可以借助这一体系加速自身的国际化步伐,全球竞争格局或将因此而发生改变。■记者 李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2. 2长沙评选十大新闻事件
  3. 3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
  4. 4省药监局三大举措严查铬超标空心胶囊药品
  5. 5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6. 6长沙第一条特色景观街将面临拆迁
  7. 7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8. 8长沙地铁2号线顺利穿越湘江
  9. 9水果摊贩当街砍伤环卫工人
  10. 10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21日转晴

专题更多>>

黄穗失踪三年现身澳洲赛场

湘籍羽球女双名将黄穗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羽毛球黄金联赛?[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