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 21日转晴气温回升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17 09:50:30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春季脸,孩儿面。”这两天,阴雨不断转换的天气,充分诠释了这句俗语。昨日,我省中北部地区终于短暂转晴,但从今天开始,湖南又将迎来较强降水过程。  

  昨日,我省中北部地区短暂转晴,但昨晨省内50县市被雾气笼罩,其中14县市浓雾障眼,韶山、石门、益阳等9地能见度一度降至500米或以下。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日前受高空波动影响,阴雨日数较多,湘中以南降水强度较大。预计:17~18日受高空低槽及低涡切变影响,湖南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伴有强雷暴、局地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性天气发生;19日白天随着低层切变南压,降水强度减弱;19日晚~20日受高原东移低槽影响省内还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21~22日受高空槽后偏北气流控制,全省将转为晴好天气,气温明显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17~18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局部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9日白天: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19日晚~20日:省内还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21~22日:晴天间多云,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农业气象专家建议:近期播种的农户需抓住未来有利天气条件,及时进行中稻播种;由于近期省内雨日多、过程多,农民朋友注意抓紧降水间歇,及时播种棉花。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2. 2长沙评选十大新闻事件
  3. 3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
  4. 4省药监局三大举措严查铬超标空心胶囊药品
  5. 5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6. 6长沙第一条特色景观街将面临拆迁
  7. 7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8. 8长沙地铁2号线顺利穿越湘江
  9. 9水果摊贩当街砍伤环卫工人
  10. 10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21日转晴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