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两年收养50位老人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17 08:15:47

     两年前,一位民间企业家用自己毕生的存款,在家人的一致反对声中,在儿子送给自己的别墅里办起了养老院,接纳的大多是别的福利院或养老院没有接受的孤残老人。两年时间,他先后收养了50位老人,亲自为十多名孤寡老人跑遍全国找到亲人。

    他叫游建林,4月7日下午,在他住着18位老人的别墅里,他眼神坚定地告诉记者,他不信民营养老机构难存活这一套,不为赚钱,他就是要让更多的老人老有所养。

    游建林的养老院名叫红星老年公寓,位于省植物园老北门的天华别墅区。4月7日下午,十多位老人在这里或打麻将或话家常。游建林指着正在读报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这是2010年10月公寓创办以来住进的第一位老人,今年91岁。住进来的老人最高的每月收费1200元,低的800元,特别困难的老人住进来不收钱。最多的时候,一年就接收了4位老人免费入住。

    事实上,家人们起先都不同意游建林办这个老年公寓。2010年,靠着自己上半辈子做生意攒下的小金库,游建林用仅有的200万元跟家人商量着怎么用,妻子说在老家修大房子,租门面做生意。儿子建议老两口出国旅游。游建林统统摇头,他的想法是:开家慈善养老公寓,全家听后,都不同意。后来,在游建林的坚持下,家人慢慢接受。因担心没人来住,游建林还到处去贴小广告。

    游建林的养老公寓证照齐全,五层楼的公寓现在配备了专业升降电梯、图书馆、麻将房、练歌室等。现在他还想为大家添置一个医务室,“但专业医生常驻必须要有30位以上老人,今年上半年,公寓里只有18位老人居住。”■记者 黄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2. 2长沙评选十大新闻事件
  3. 3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
  4. 4省药监局三大举措严查铬超标空心胶囊药品
  5. 5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6. 6长沙第一条特色景观街将面临拆迁
  7. 7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8. 8长沙地铁2号线顺利穿越湘江
  9. 9水果摊贩当街砍伤环卫工人
  10. 10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21日转晴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