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深夜拖500万现金“逛街”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17 08:14:55

  深夜,一名50多岁的男子拖着两个密码箱独自走在长沙岳麓大道上。巡逻民警好心上前帮忙,没想到,这名男子竟是一名网上逃犯,密码箱里装的是其非法集资而来的500万现金。4月15日,男子被移交给当地警方。

  男子深夜拖500万现钞

   事情发生在4月9日晚上10时许。

  岳麓公安分局金星派出所巡逻民警介绍,他们是在岳麓大道巡逻时发现的这名男子,“当时他一个人拖着两个大箱子,几步一回头,显得很吃力。”

  民警立即将巡逻车停在男子身后,问他“遇到什么麻烦了,要帮忙不?”男子一见民警却是一脸慌张,连说“不用,不用”,之后竟拔腿就跑。

  “没事跑什么!”民警立即追了上去,很快将其拦住。含糊其辞个把小时后,男子交代了自己的身份:他姓徐,江苏徐州人,是一名在逃通缉犯。 更让民警震惊的是,当徐某将密码箱打开时,里面竟装满了百元大钞。“都是10万一捆的钞票,加上他自己包里还有59400元,一共是510万现钞。”民警说。

  非法集资事发,逃到长沙落网

  经审,徐某交代,他是徐州一家投资公司的老总,在当地以月息10%的幌子“利滚利”进行非法集资,金额已到1—2亿。在东窗事发后,徐带着两个装满现金的箱子开车往内地城市跑路。

  一路上,徐某高度紧张,总觉得警察就在不远处跟着他。4月9日晚上8时许,当徐驾车来到长沙星沙收费站时,他将证件都丢在车上,离开收费站后,他只身拖着两只大密码箱搭乘一辆的士向长沙河西偏僻地方跑去,想找个小旅馆住下来。

  “他拖着两只大箱子,说不出具体的地名,又慌慌张张的,的士司机不愿送他出城,将他扔在了岳麓大道上。”民警介绍,没想到正好栽在巡逻民警的手上。目前,徐某和赃款已被移交到徐州市公安局。■见习记者 杨昱 记者 周红泉 通讯员 徐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2. 2长沙评选十大新闻事件
  3. 3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
  4. 4省药监局三大举措严查铬超标空心胶囊药品
  5. 5男子集资2亿跑路长沙
  6. 6长沙第一条特色景观街将面临拆迁
  7. 7儿子送别墅父亲用作养老院
  8. 8长沙地铁2号线顺利穿越湘江
  9. 9水果摊贩当街砍伤环卫工人
  10. 10湖南今起迎较强降水21日转晴

专题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