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昨日闪电835次 强对流影响今仍有大暴雨(组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09 08:01:33

    昨晚7时37分,在长沙韭菜园拍摄到的闪电。昨日,我省迎来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湖南防雷中心介绍,昨日12时至20时,长沙出现闪电835次。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依然是此轮降雨最剧烈的时刻,“我省夏日是强对流天气最频繁的时刻,市民们要记得随身带伞。”图/摄友团肖克
5月8日晚,韶山南路,长沙夜空雷电交加。图/记者邵骁歆5月8日晚,韶山南路,长沙夜空雷电交加。图/记者邵骁歆
昨日,长沙马栏山,没有雨伞,路人用塑料布挡雨。微博图片昨日,长沙马栏山,没有雨伞,路人用塑料布挡雨。微博图片
5月8日,长沙韶山南路,左图为14点54拍摄,右图为15点30拍摄,长沙半个小时黑白变。图/记者华剑5月8日,长沙韶山南路,左图为14点54拍摄,右图为15点30拍摄,长沙半个小时黑白变。图/记者华剑
     14小时拉响20个预警,今天仍有大暴雨

  昨天我省自北向南迎来了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强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从上午7点55分到晚上10点18分,省气象台接连拉响了20个气象预警,其中5个暴雨红色预警,4个暴雨橙色预警,2个暴雨黄色预警,6个雷电橙色预警,3个冰雹橙色预警。

  “我省的夏日是强对流天气最频繁的时刻,市民们要记得随身带伞。”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今天依然是这场降雨最剧烈的时刻,受高空短波槽东移和低层切变线的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强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湖南正值汛期,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防范局地暴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具体预报:

  全省:今天白天张家界、自治州、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多云转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29-31℃,其他地区27-29℃,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24-26℃。

  9日晚到10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11日: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500富人榜发布 梁稳根440亿排名第2
  2. 2王海燕入选新财富女性榜 排名22位
  3. 3最高检派员督办湖南职称评审索贿事件
  4. 4衡阳在押人员劫持民警 企图暴力越狱
  5. 5长沙5个“世界之最”亮相中博会
  6. 6湖南交警“甄嬛体”发帖受网友追捧
  7. 7强降雨突袭长沙 闪电划破天际(图)
  8. 8桂阳涉黑团伙案一审56人被判刑
  9. 9十余童工身陷望城黑工厂 上厕所需持证
  10. 10原沅陵农机局长骗农机补贴获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