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南大学教师举牌抗议落选学校评优 领导称其不配(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2-05-15 11:57:58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汤晓明举牌站在校园内。网络图片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汤晓明举牌站在校园内。网络图片

   新闻源:@蜜糖块:中南大学新校区A座门前一老师举牌:我不服!我是机电学院汤晓明老师,我在用心教书,想要参加院里本科教学优秀教师的评选,但某院领导居然说我不配。我不服!

  记者 陈伟斌 核实报道 昨天上午,这则消息出现在网络上后,即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记者从网友上传的现场图片中看到,主人公是一名左手持伞、右手扶着一易拉宝的青年男子。以 黄色为底色的易拉宝最上方,赫然写着“我不服”三个大字,其后则是这位教师对自己的介绍和对此举的解释:“我是机电学院汤晓明老师,我在用心教书,我想评 机电学院本科教学优秀教师,某院领导竟然说我不配。我不服!”

  对此,有不少网友留言希望汤晓明能够拿出自己不服气相关领导对其评价的理由:“够不够格有没有标准?如果有,你达标了吗?如果没有标准,领导说 你不够格,就不够格,他是对的。如果有 标准,你没达标,他说你不够格,他也对了。亮出不服气的理由,就像你展示你的勇气一样!”

  记者查询后了解到,该教师是位于湖南长沙的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讲师。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确认汤晓明确实是该院系教师,但当记者问及汤晓明昨天上午在中南大学校园内举牌抗议的情况时,对方表示对此事并不了解。

  中南大学宣传部则表示,“这个事情具体情况还不是很清楚”,并建议不要报道此事。

  在查询汤晓明的相关资料时记者发现,去年5月,在中南大学《第二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简报》中,便有本科教学质量督导专家张智铁对他的评价。“努 力引导学生在深度和广度上充分发挥学习上的‘主体’作用,切实体现出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张智铁在简报中还写到,汤晓明还注意引导学生由 学习向发现 转化并善于应用前人总结的简练语言诠释主要概念和工艺过程。该校机械类08级学生刘中华亦在《简报》中对汤晓明有着较高的评价:“汤老师的教学方式,调动 了我的积极性,思维跟着老师的问题走 ,我感到了一种快乐,一种享受,得到了莫大的收获。”

  在百度贴吧“中南大学吧”中,网友“红中vs南风”自称是汤晓明的学生,称汤晓明是“我大学遇到的最好的老师,没 有之一。”这名学生称汤晓明上课很认真、内容很充分很有意思,对学生态度和蔼亲切,只是对学习要求比较严格,“课堂作业都会一一批改、注重课堂平时分,这 样的老师真是不多了。”

  另一位网友“lloveshopping”亦自称是汤晓明的学生,他表示一直觉得汤晓明是一个很直的人,实事求是,无论是讲课还是平时,讲话都 很实在,我想受到这么严重的不公平对待,“对于自己的认 真付出因一句话而失去意义让他更加憋屈。看到这么好的老师被逼成这个样子,真心感到唏嘘。”

  同样的评价也出现在其他一些网友留言中,并称上汤晓明的课需要“抢个位置才能坐下”,晚一点就只能自己去搬椅子了,教室168个座位,选他课的人有172个。网友“舒可心”称支持汤晓明这种意 愿的表达和情感的宣泄!“越‘不闹’就越被侵权!该‘闹’就得闹!”

  但也有网友并不很赞同汤晓明的做法,网友“李敏nj”就表示为人师表,以德育人,受不得怠慢,受不得看轻,受不得利争中被搞小动作,虽人之常情,却非师之高尚。网友“雪夜紫云飘”也表达 了同样的看法:“佩服但不提倡。”

  记者多次向校方询问汤晓明的联系方式,但无论是学院还是校方,都未予提供。因此未能联系上汤本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强降雨致衡阳一中学围墙坍塌
  2. 2郴州清理不在岗公职人员780人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平江6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衡山景区被要求限期整改
  7. 7株洲率先将劳教人员纳入医保
  8. 8隆回一派出所成绩涉嫌抄袭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