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生穿“废品服装”走红毯亮相高校环保节(图)

来源:红网 2012-05-13 10:20:25
大学生穿上用废品制作的服装,走上红地毯大学生穿上用废品制作的服装,走上红地毯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刘敏 罗继鹏)今天上午,湖南省第二届高校环保节暨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届环保文化艺术节在该校修业广场举行。活动开展了环保时装秀、“变废为宝”创意DIY工艺品展、绿色微博“三格半”等一系列活动,倡导大学生构建绿色校园,创建绿色湖南。

  本次环保文化艺术节主题是“绿色行动,‘翼’满潇湘”,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环保系列教育活动,用最直接有效的感官方式,向大学生传递“绿色,变废为宝”的价值理念,促进资源节约,保护生态环境。绿色低碳,资源再利用的生活逐步成为大学生乃至社会的共同行动和生活习惯。

  “情满校园,绿满潇湘”环保时装秀是本次艺术节的重要环节。大学生穿上用废品制作的服装,走上红地毯。他们从构建绿色校园的角度出发,用充满创意的行动来宣传创建绿色湖南。在“情满校园,绿满潇湘”的宣传横幅上,大学生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加入到构建绿色校园的队伍中。

  “变废为宝”创意DIY工艺品展也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参观。大学生利用身边的废弃物揉合自己的创意制作了众多手工艺品、生活用品,变废为宝。这不仅提倡了大学生循环利用资源的生活方式,也达到了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的效果。

  绿色微博“三格半”是本次艺术节的创新环节,得到了众多大学生的青睐。微博”三格半“利用网络平台宣传大学生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在表现形式上不仅新颖独特,而且结合了互联网这一先进时尚的媒体工具,将绿色环保的精神理念实现大范围的传播。

  本次艺术节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长株潭高校的环境类相关院系紧密合作,得到了多家环保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平江县一座大桥突然垮塌
  2. 2湖南遇最强降雨 190余万人受灾
  3. 3中博会5月19日对公众开放
  4. 4飞机故障致人未登机行李先走
  5. 5酸奶箱现活蛇女子被吓精神恍惚
  6. 6何遥获“芙蓉百岗明星”称号
  7. 7大学生穿“废品服装”走红毯
  8. 8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9. 9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10. 10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