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生自制水陆两用自行车 改进后将申请专利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5-07 17:01:44
(5月7日,长沙桃子湖,曾健实验水陆两栖菱形车。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巩如泉)(5月7日,长沙桃子湖,曾健实验水陆两栖菱形车。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巩如泉)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范思鼎)今天(5月7日)上午十点,曾健和他的4位同学推着一辆白色的自行车来到桃子湖,他们要实验自己的新发明:水陆两用自行车。

  曾健是湖南师范大学工学院机械系的学生,四个月前,他突发奇想,要是发明出一种能够在水面行走的自行车,该是多么好的一项娱乐设置。于是,他联合其他4位同学共同研究设计,发明了这样一款“水陆两栖菱形车”。

  曾健称,自己是机械学院的学生,对于水面设备并不熟悉,这也是在研发过程中尤其需要攻坚的地方。而这辆已成型的自行车,从外观上就与众不同,有四个轮子,成菱形分布,而不论在陆路还是水路,都依靠划桨的方式带动车轮推进。

  今日上午的桃子湖,一阵阵的风吹来,在湖面上的曾健坦言坐在上面有些晕眩,甚至在湖中还翻了下去。但他依然相信自己的发明:“今天风真的有点大,而且我在水面的技巧不是很好,如果下面的浮力气囊我们做得再大些,就能够保证平稳。”

  曾健称,水陆两栖菱形车是一款适于城市里的休闲娱乐工具,他们将改进后申请专利,并希望推向市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通报永州人大政府政协选举结果
  2. 2一天两次地震 疑“超级月亮”惹祸
  3. 3长沙昨日最高温35℃
  4. 4职称评审索贿事件违纪教授被立案调查
  5. 5公积金贷款额度或可用于缴纳房租
  6. 6高考生集体打点滴引热议
  7. 7七成在物业购电用户暂不实行阶梯电价
  8. 8怀化沅陵县古民居现两种外文“门联”
  9. 9“90后”为筹上网费30次盗窃通信电缆
  10. 10大学生自制水陆两用自行车(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