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4组“老长沙”铜像将暂别步行街 2年后或恢复(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07 07:41:29

    本报5月6日讯  由于修建地铁,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4组“老长沙”铜像将在7月前被拆走,暂别长沙市民。想合影留念的市民请抓紧时间了,不然要等2年后,它们才能“回家”。

    4组“老长沙”暂别步行街

    今天上午,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由于步行街修建地铁,一些“老长沙”铜像即将被拆走,希望这些铜像能够保留。 

    下午,记者来到黄兴路步行街,原本宽敞的道路已经被蓝色围挡占去了大半,挡板延伸到“老长沙”系列铜像处时,均主动绕道。10个铜像目前仍安然无恙,不少周末逛街的市民纷纷在此合影留念。

    中铁十二局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4标项目经理部黄兴广场站负责人介绍,由于施工需要,7月份前,4组铜像及1个雕塑将被拆走,待地铁修好后才会恢复,其他的铜像和雕塑会保留。

    拆走的4组铜像分别是《纳凉》、《卖臭豆腐》、《吃臭豆腐》、《打酱油》,雕塑则为中心广场磅秤砝码造型的《诚信》。 

    地铁站工期为780天,市民需要等2年才能重新见到它们。

    “老长沙”要走市民舍不得

    自长沙市黄兴路步行街开通以来,“老长沙”系列铜像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深受市民喜爱,也是大家的合影常客。

    虽然步行街人流如织,市民刘先生一家仍兴致勃勃地与铜像《吃臭豆腐》合影。得知铜像即将被拆走,刘先生决定多拍几张特写。“希望铜像被拆走后能够完好保存,等它们再次回到步行街时,还是老样子。”

    市民杨小姐认为,这些铜像代表了独特的长沙文化,每一个铜像都蕴藏着一段历史,包含了一个故事,“走在步行街上,我觉得它们很亲切,每个城市都有步行街,但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文化的东西,长沙的步行街才显得与众不同。”

    ■见习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教育厅称不会暂停高校职称评审
  2. 2湖南两套阶梯电价方案出炉
  3. 3“超级月亮”现身长沙
  4. 4长沙七成医院设警务室
  5. 5“钻石王老五”找对象频遭冷遇
  6. 6株洲武广西站停车两天收115元
  7. 7今晚降水再度来袭
  8. 8300名小学生街头摆摊救助重病女孩
  9. 9常德小偷开豪车一夜狂偷5住户
  10. 10长沙自助婚宴走红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