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钻石王老五”找对象频遭冷遇 称须接受其职业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07 08:04:12

  本报5月6日讯  “我们这儿有个小伙子,很不错,希望你们帮忙给他介绍对象。”今天上午,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彭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推荐单位的同事糜飞。彭先生说,女孩子如果要跟糜飞谈对象,必须接受一个条件,就是他的职业。 

  小伙找对象频遭冷遇

  糜飞今年31岁,之前谈过女朋友,没多久就吹了。“糜飞条件其实挺不错,年纪轻轻就买了房,是殡葬事业管理处最年轻的中层干部。用时下流行的话说,就是钻石王老五。”彭先生说。

  “我们这个职业找对象有点纠结。”糜飞说,以前和一个女孩子谈了半年,感觉蛮好,到了最后一步见家长,被否决了。之后再找女朋友,糜飞都要事先声明,接受他的职业就谈,免得耽误大家的时间。虽说这样比较省事,但谈成的机会少。碰到3个女孩,有两个一听就直接不来电。

  同事眼中的有为青年

  同事彭先生说,糜飞人不错,爱岗敬业。最初糜飞的父母和亲戚反对他入这行,怕影响他的婚姻,还要断绝父子关系,但糜飞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

  1999年,长沙还没普及电脑,市民存取骨灰都是手工管理,不方便且容易出错。糜飞利用计算机知识,开发了数字管理系统,减少骨灰存取的繁琐程序。到现在,该单位骨灰科用的还是他2000年开发的系统软件。

  想要改变大家的观念

  采访糜飞时,他将记者带到了一处墓园。这个墓园跟我们平时见到的不一样,墓地都藏在草坪下,墓碑掩映在花丛中,墓碑上没有阴森的字样,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到了公园。

  糜飞说,在大家的印象中,墓园墓地就是墓碑林立,看起来阴森森的,经过他的改良,长沙的陵园先后引进了草坪葬、树葬、塔葬、花葬、抛撒葬、壁葬等近十种葬式。

  “如同传统墓园一样,殡葬从业者的形象也被人们所固化。”糜飞说,殡葬行业一直不为人所待见,有的甚至避之不及。要想改变大家的观念,只有从自身改变开始。■记者 黄静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教育厅称不会暂停高校职称评审
  2. 2湖南两套阶梯电价方案出炉
  3. 3“超级月亮”现身长沙
  4. 4长沙七成医院设警务室
  5. 5“钻石王老五”找对象频遭冷遇
  6. 6加油站暗自打折促销成品油
  7. 7今晚降水再度来袭
  8. 8300名小学生街头摆摊救助重病女孩
  9. 9常德小偷开豪车一夜狂偷5住户
  10. 10长沙自助婚宴走红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