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八名家联手绘就最大南岳山水图(图)

来源: 2012-05-06 09:08:07

 

昨日,画家们对《衡岳松云图》进行最后的修改。李柏林 摄昨日,画家们对《衡岳松云图》进行最后的修改。李柏林 摄

     本报讯(记者 田芳)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创作,由湖南省8位著名画家联手创作的巨幅山水画《衡岳松云图》昨日完成,并送往北京,将永久性悬挂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厅。

    昨日,在湖南省画院三楼展厅,记者见到了这幅已创作完成的巨幅山水画,画面开阔,南岳山峰烟云霭霭,整幅作品气势磅礴。这幅作品由刘云、王金石、旷小 津、魏怀亮、胡立伟、石纲、李亚辉和周华平8位画家联手创作。整幅作品长7.3米、高3米,是目前湖南省创作的关于南岳的最大一幅画。

据湖南省画院院长刘云介绍,这是8人自去年9月合作完成了随“神八”遨游太空的《锦绣潇湘图卷》后的再度联手。去年11月接到邀请后,刘云再次召集了原班创作人马,去南岳衡山写生一个多星期。

  “8位画家联手不能突出某个人的风格,我们的思想必须统一,不然会直接影响到画面的整体感。”刘云说,好在有去年创作《锦绣潇湘图卷》的经验,今年这幅 作品创作起来还比较顺手。刘云认为,“湖南画家画湖南的名山胜景,不仅是对湖南文化艺术的展示,也显示出湖南美术团队的合作精神,这幅作品的意义是深远 的。”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圈选出席十八大预备代表人选
  2. 2湘职称评审专家疑索贿被终止资格
  3. 3汨罗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宴请需报批
  4. 4江永副县长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5. 5官方称桂东退休官员因病坠楼
  6. 6网民遭公安局长状告诽谤获刑
  7. 7株洲女护士救施暴病人谢绝赔偿
  8. 8株洲一棵冬苋菜长成4米高“大树”
  9. 9低调男车展现场买下388万兰博基尼
  10. 10长沙“食神”香蕉拔丝达9.5米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