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圈选确定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来源:红网 2012-05-06 08:08:41
5月5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在长沙召开。5月5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会议。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传达党中央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精神,介绍湖南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入选推荐提名的有关情况。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传达党中央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精神,介绍湖南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入选推荐提名的有关情况。
全体省委委员投票圈选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全体省委委员投票圈选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红网长沙5月5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5日上午,湖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

  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79人,符合规定人数。省领导胡彪、梅克保、黄建国、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路建平、郭开朗、陈肇雄、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张永大、李江等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主要精神,报告了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情况,并就召开省党代表会议的有关问题作了说明。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工作,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按照中央提出的代表条件和工作程序要求,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坚持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注重宣传推介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先进典型,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形成了良好导向。推荐提名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党员群众公认,议事能力比较强,是全省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人选分布广泛,涵盖了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省、市、县、乡镇、村(社区)等各个层次,以及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各个方面,符合中央要求。

  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湖南省72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都获得了超过应到会委员半数以上的赞成票,确定为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全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的决议》(决议全文另发)。根据决议,今年6月将在长沙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代表会议,选举产生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参加省党代表会议的代表由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和不是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组成,共740人。

  周强在会上强调,选好十八大代表,开好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做好召开省党代表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周密细致地组织实施选举,确保选出的代表符合中央提出的代表条件和结构比例要求。要严肃选举工作组织纪律,搞好选举工作全程监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防止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确保十八大代表选举风清气正。要广泛宣传召开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宣传十八大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宣传先进模范党员的优秀事迹,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和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周强强调,当前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很重,各级领导班子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进一步做好为民办实事的各项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以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全会采取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递补刘志仁同志为省委委员的决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圈选出席十八大预备代表人选
  2. 2湘职称评审专家疑索贿被终止资格
  3. 3汨罗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宴请需报批
  4. 4江永副县长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5. 5官方称桂东退休官员因病坠楼
  6. 6网民遭公安局长状告诽谤获刑
  7. 7株洲女护士救施暴病人谢绝赔偿
  8. 8株洲一棵冬苋菜长成4米高“大树”
  9. 9低调男车展现场买下388万兰博基尼
  10. 10长沙“食神”香蕉拔丝达9.5米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