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通报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情况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24 08:53:12

    相关链接:湖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公告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左庆泽)今天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会议,向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湖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情况,并听取大家的意见。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主持会议。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通报情况。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段桂生,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浊,民建省委主委、湖南大学副校长赖明勇,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汤泽培,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龚建明,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应若平,省政协副主席、省经信委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无党派代表人士、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赤群等参加通报会。

    郭开朗在通报中说,自去年10月中共中央部署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以来,中共湖南省委按照中央有关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了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部署要求,层层宣传发动,坚持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精心组织推荐提名,扎实做好差额考察工作。经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研究,确定了72名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整个推荐提名过程坚持正确把握代表条件和结构要求,坚持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走群众路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参与,较好地发扬了党内民主。推荐出的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政治业务素质较好,工作实绩突出,议事能力比较强,是全省中共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人选整体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符合中共中央要求。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听取通报后,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对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好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一致认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分布广泛,涵盖面宽,结构合理,构成科学,体现了代表的先进性和广泛性,表示完全赞同。

    李微微在听取意见后说,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说明对我省推荐提名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很重视、很关心、很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