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面包车侧翻13人受困 暴雨中众人砸窗施救(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24 08:43:00
热心市民主动撑住事故面包车车顶。热心市民主动撑住事故面包车车顶。
几位公交司机爬到面包车上去救人。几位公交司机爬到面包车上去救人。
热心市民救护一位老年伤者。热心市民救护一位老年伤者。
伤者被送上912区间线路公交车上。均为 黄伟 摄伤者被送上912区间线路公交车上。均为 黄伟 摄
     昨日,在岳麓区车塘河路与学士路交会处,疾风暴雨中,一群热心市民奋不顾身地在一辆侧翻的面包车旁救人,13名伤者被救出并被火速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目前,大部分伤者病情稳定,事故原因和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交司机靠边停车后,冲上去救人

  昨日13时32分,51岁的912区间线路公交车司机戴映平像往常一样开车从江山帝景站驶出,车上坐着3名乘客。突然,天空刮起一阵狂风,暴雨大颗大颗落下,在外没带伞的人们忙着往屋檐下躲。

  “救命,快来救救我们!”在车塘河路与学士路交会处,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越野型小客车相撞,面包车侧翻着,车身还在摇摇晃晃,随时有再翻倒的可能,车子里传出很多人的求救声。

  “救人要紧!”戴映平来不及多想,马上将公交车靠边停下,只身冲上前去。此时,侧翻的面包车两边已站了很多市民。他们纷纷伸出手用力抵住,以便让摇晃的面包车稳定下来。一部分人使劲捶打车子前面的挡风玻璃,希望能从那里救出车里的人,戴映平则爬上面包车去开车门。

  雨下得大,白衬衣脏了也未顾及

  908区间线路始发站正在出事地点附近,公交车司机曾会平见此情景,迅速上前帮忙,他的同事曹盛红饭只吃了一半,也跟着跑去救人,大伙一起把车门打开,然后将伤者从车里一个个背出来。这时,面包车挡风玻璃被砸碎,一位的哥也急着将车内伤员抱出来。

  车内有三四位老人、两名小孩,还有几名年轻人,的哥和戴映平将这些伤者抱到自己车上,然后火速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我们到的时候伤者已经全部送往医院了。”岳麓区交警大队一民警说。

  “这些司机真的很不错呢。”目击者郭女士说,事故发生时刚好是雷阵雨下得最大的时候,穿着白衬衣的曾会平想都没想跑过去帮忙,即使白衬衣上沾满了血迹,他也仍在继续救人。

  好的哥安顿好伤者后,没留名就离开了

  “那位救人的的哥我没有记住他的车牌,在我去救人前,他正在想办法救人,真的很了不起。”戴映平激动地说,将伤者安顿好后,的哥才默默地走了。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医生介绍,当时去医院就诊的是13人,除1人轻伤回家外,其他12人留院观察或住院。“我们是去喝喜酒回家的路上出的事。”在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留观室,伤者唐小姐说,面包车上都是远近的亲戚,当时她坐在副驾驶位置,车翻了后,她是被人抱出来送到医院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