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曾有藏家出500万美元没卖(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4-24 09:56:32
天价石头天价石头

    今日上午9点08分,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宣布,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新馆开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省地质博物馆新馆位于省政府新址南面的文化公园旁,占地71.9亩,总建筑面积20060平方米。以常设展厅为主要科普教育方式,内设地球厅、 矿物厅、地质环境厅、古生物厅、矿物晶体厅、中厅六大主题展厅,常设展品10000件。为加强互动性,该馆还采用了360度环幕电影、感应式电子书等多媒 体技术。

  同日,我省启动第4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推进找矿突破,保障科学发展”。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发起了“寻找大地深处的美丽——走进湖南矿产”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前往全省矿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者进矿区活动。

  提醒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市民凭身份证便可领票进馆,正常开馆时间为周三至周日,节假日不休,上午9时至下午3时半市民可以游馆。

  每天接纳游客人数限定为1500人。团体预订可以拨打89991350。

  菱锰矿晶体:全世界最贵

  矿物晶体馆,一块色泽红润、形状曼美,重七十余公斤的菱锰矿,光彩夺目。这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菱锰矿矿物标本。该馆征集部部长李光介绍,“这应该是全世界最贵的矿物晶体,在国外展出时有藏家出500万美元都没有卖。”

  湖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胡能勇表示,矿物晶体馆是该馆最大的特色所在,3年内,将打造成全国性的矿物晶体收藏展示中心。

  枕状玄武岩:距今17亿年

  地球展厅陈列一块长约半米,宽、厚约20公分的岩石,它叫“枕状玄武岩”,采自湖南益阳石家塘,距今约17亿年,是湖南省目前发现的最早的地质 岩石。17亿年前的湖南,还是一片汪洋大海,那时在这片土地上生存的也还仅限于真核生物,也就是最原始的藻类,直到至少16亿年以后,湖南才出现真正的人 类。

  无牙芙蓉龙化石:全球仅3具

  古生物厅,一架背脊高大、形如“帆”形的恐龙状的骨架化石,引人注目,它叫“无牙芙蓉龙”,是恐龙、翼龙、鳄类及鸟类的共同祖先,是全世界仅有 的3具骨架化石之一,亦被誉为“中国恐龙之父”。1981年发掘于湘西桑植芙蓉桥。在这个展厅,除了无牙芙蓉龙,还有剑齿象骨架化石、不同时代的各类大型 恐龙模型、恐龙蛋和恐龙脚印化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
  2. 2湖南省委任免葛国华等一批干部
  3. 3动物保护分会呼吁提高江豚保护级别
  4. 4黑心摊贩制臭豆腐:卤水加硫酸亚铁
  5. 5长沙47处工程占道施工(图)
  6. 6最牛丈母娘27项标准挑女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长沙财税收入逾千亿居中部第2
  9. 9最贵矿晶石在湘展出
  10. 10长沙哺乳室难找 新妈妈喂奶走光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