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岳阳一运砂船检修时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5-04 08:36:23

    中新网岳阳5月3日电(记者 李俊杰)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岳阳市安监局及岳阳市海事局等部门了解到,5月2日14时许,一艘湖南石门籍的运砂船经过沅江汨罗段,因故障停靠在非航道水域进行检修时,由于焊接作业引发火灾并爆炸,导致1人受伤,2人失踪,船上另外5人获救生还。

  岳阳市安监局局长黄柏良告诉记者,今年2月2日凌晨4时左右,在湖南省益阳市与岳阳市交接水域,也发生一起运砂船倾覆事故,造成11人死亡。这两起事故的发生地点相隔不到3公里。

  事实上,为加大对洞庭湖区域的水上安全治理,从4月到5月,岳阳市集中开展了“洞庭风雷”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和非法排污行为,严厉整治航运秩序和加强水上安全管理。

  汨罗市砂石资源管理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出事的地点在一家名为“汨罗市汨沅砂石公司”的采矿水域范围内,初步了解,该船只来自常德石门,从沅江汨罗水域经过。

  上述汨罗砂石办负责人说,开展整治行动以来,他们全天派出70多位工作人员在河道上值班巡查,但水上采砂管理长期以来欠缺规范,尚存一些漏洞。现在这里白天没有采砂的情况,但是晚上是否存在偷采就难说了。“晚上水上执法非常不安全,怕引发事故”,该负责人表示。

  黄柏良告诉记者,目前,岳阳市安监、海事等部门正在现场开展救援、打捞等工作。具体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