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画派长沙窑风情八人作品展开幕(组图)

来源:红网 2012-05-06 09:49:42
5月5日,“2012·域——长沙画派长沙窑风情八人作品展”在长沙月湖公园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开幕。  5月5日,“2012·域——长沙画派长沙窑风情八人作品展”在长沙月湖公园千年时间当代艺术中心开幕。
《铜官摩的》(布面油画) 童柯敏作《铜官摩的》(布面油画) 童柯敏作
《长沙窑之夜》(布面油画) 孙新华作《长沙窑之夜》(布面油画) 孙新华作
《湘江洪峰》(布面油画) 彭关作《湘江洪峰》(布面油画) 彭关作
《彩陶湖畔》(布面油画) 周彪作《彩陶湖畔》(布面油画) 周彪作

  红网长沙5月5日讯(记者 明健飞)因城而生,因画而聚,8位身居长沙而自组“长沙画派”的油画家,今天开始展出他们以长沙窑为题材的一批作品。在以“2012·域——长沙画派长沙窑风情八人作品展”为题的画展上,48幅新创风景画似乎还在散发油彩的幽香,风格不一,精彩纷呈,引来众多到场的湖湘绘画界人士刮目相看。

  下午3点,画展拉开帷幕,长沙月湖公园千年时间现代艺术中心,气氛优雅的展厅里人头攒动,人们兴致勃勃地在品味杨东平、刘禾、童柯敏、彭关、孙新华、张承其、周彪、刘佳林这8位长沙画家用他们的作品诠释千年长沙窑在他们内心引起的艺术反照——或写实,或写意,或浓墨重彩,或飘渺恬淡,古城周遭的风景,在他们的画笔勾勒下展现出令人感叹的多样姿态。

  自发组成的“长沙画派”的这8位中青年,有的是院校教师,有的是自由画家。长沙特有的地域文化历史将他们召唤在一起,而他们又以各自的精神秉性探索着自己的艺术表达方式,油画这种西方传入的艺术样式在他们多重手法的玩味中已被深深浅浅植入了各种成分的本土文化元素。

  “长沙画派”发起人之一的画家杨东平表示,今天开幕的展览只是他们这个主题画展的第一站,而第二站将于下个月5号在千年长沙窑所在的铜官镇国际陶艺村举行。此次画展以长沙窑为描绘主题,是他们刻意加强对本乡本土文化个性彰显的一次新尝试。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圈选出席十八大预备代表人选
  2. 2湘职称评审专家疑索贿被终止资格
  3. 3汨罗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宴请需报批
  4. 4江永副县长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5. 5官方称桂东退休官员因病坠楼
  6. 6网民遭公安局长状告诽谤获刑
  7. 7株洲女护士救施暴病人谢绝赔偿
  8. 8株洲一棵冬苋菜长成4米高“大树”
  9. 9低调男车展现场买下388万兰博基尼
  10. 10长沙“食神”香蕉拔丝达9.5米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