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一棵冬苋菜长成4米高“大树”(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05 09:28:46
  昨日,株洲市天元区泰华二村10栋楼顶,仇志祥搭着人字梯站在那株高逾4米的冬苋菜前。图/记者王欢

   本报株洲讯 如果蔬菜世界也有世界纪录,那么住在株洲市天元区泰华二村的一株高逾4米的冬苋菜绝对有机会参与竞选。

    泰华二村10栋,楼顶的八个住户,每人家里都有一个花园。4米高的冬苋菜在陈丁春家花园。因陈先生在上班,记者联系到他的邻居张先生,张家的冬苋菜也冲到了2米多高。他介绍,去年8月,陈先生和他几乎同时种下冬苋菜。与陈家花园一个围栏之隔。

    据 了解,冬苋菜是一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长成后的高度一般在一米左右。张先生说,一般冬苋菜100天左右即可长成食用,两家的“超级冬苋菜”都算是无心插柳 的结果,“放在那里,没怎么管,就长成这样了”。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张先生说,两家都特别舍得用肥料。“上好的鸡肥要到十几里外的鸡肥厂找。”

    因为陈先生这两天要上班,白天不在家,这2天,75岁的住户仇志祥爹爹接待了好几拨记者。这个种了大半辈子地的农民现在的生活围绕“空中花园”展开。“小陈、小张家里的小菜吃都吃不完,到了夏天,花园里的花全部盛开,到那时你们再来看,很漂亮”。

    仇爹爹介绍,屋顶8户人家,家家花园相连,只是稍有围栏隔开,属陈家花园的风景最好,正对着湘江一桥。平时,大家通过屋顶花园相互走动,以养花种菜为乐。

    “我们这里的稀奇事情挺多,4米高的冬苋菜不算什么。因为空气好,舍得用肥,去年我们一兜冬瓜藤结了30个冬瓜。”仇爹爹说。记者王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高校一职称评委被指开房收钱
  2. 290后女孩因出生证不规范难办留学签证
  3. 3株洲女护士救施暴病人谢绝赔偿
  4. 4今明最高温将达30℃
  5. 5网民遭公安局长状告诽谤获刑
  6. 6男子合成不雅照敲诈领导被判刑
  7. 7湖南投10余亿元改造千余座危桥
  8. 8株洲一棵冬苋菜长成4米高“大树”
  9. 9低调男车展现场买下388万兰博基尼
  10. 10米粉汤中加罂粟壳粉 店老板获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