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共有公路危桥4333座 年内或将改造1417座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5-05 08:04:03

    本报5月4日讯(记者 陶海音)我省广大农民朋友出行将更加便利和安全了!记者今天从全省危桥改造暨渡改桥工作会议获悉,自去年9月我省启动危桥改造暨渡改桥工作以来, 至今年4月,全省已完成危桥改造318座,完成渡改桥173个,到今年年底,我省将消灭所有五类危桥1417座,完成479个农村渡改桥项目。

    危桥改造连着民心,关乎民生,危桥改造和渡改桥是我省农村老百姓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贺仁雨介绍,目前湖南共有公路危桥4333座,占桥梁总数的13.4%,其中五类危桥1417座,农村公路危桥问题尤为凸显,占到五类危桥的94.5%,479个渡口也全部在农村公路上。

    去年9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危桥改造和渡改桥工作。在省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去年以来 ,省里投入危桥改造和渡改桥资金就达15.67亿元,力度前所未有。会议强调,去年各市州政府向省政府递交了危桥改造和渡改桥目标责任状,今年我省将按照目标管理严格考核兑现,确保广大老百姓家门口的路越来越好走,家门前的河越来越好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