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为抢20元刺伤女大学生 路人以为是情侣吵架

来源:红网 2012-05-05 09:09:17
5月3日,株洲市建设派出所, 受伤的吴青(化名)在打点滴,旁边就是犯罪嫌疑人要抢的卡通包。 本报记者 陈杰 摄  5月3日,株洲市建设派出所, 受伤的吴青(化名)在打点滴,旁边就是犯罪嫌疑人要抢的卡通包。 本报记者 陈杰 摄

     红网株洲5月4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孙汉秋 通讯员  阎俊  谭晓芬)5月3日晚上八点钟,天刚刚暗下来。从杭州实习回来的株洲女大学生吴青(化名)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刚到株洲火车站,显得疲惫不堪。

  她准备回学校时,却在株洲火车站附近的人民路上遭遇抢劫,还被歹徒捅伤。所幸,歹徒很快被警民联手制服。

  当时歹徒仅仅只为抢吴青20元。

  “姑娘别动,我只要二十块钱”

  吴青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刚在杭州实习完。她本来准备回学校办一些手续就回家的,却在火车站附近遇上歹徒。

  事情发生在火车站附近的人民路邮政局的邮局旁。“我本打算买点东西回家的,就往火车站附近的商店走,突然一个男人从背后架上我了。”吴青说。

  原来,这男人见吴青胸前挎着一个卡通小包,而且是一个人,便起了歹心,行至邮局附近时他迅速从背后用右手架住吴的脖子,手上还拿着一把十多厘米长的水果刀。

  “把包交出来,别动!”见路边的人比较多,贺某压低了声音对吴青讲道。

  吴青觉得人多他不敢怎么样,就继续走了几步。

  “当时他见我反抗,手就松开了。”吴青讲到当时的情景。见马路边停着三三两两的摩的,她情急生智往马路边走过去。才走了三四步,贺某又从后面架上来了。

  旁边看热闹的人开始以为是两情侣吵架。后来见情景不对,有人就问吴青认不认识这位男子。

  男子见旁边有人开始盘问,就急了,他对吴青吼道:“姑娘别动,我只要二十块钱。”也就是正在这个时候,男子恼了,拿起了水果刀刺伤吴青。

  围观群众迅速制服歹徒

  受伤的吴青当时已经失去知觉。“可能是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的缘故,当时我一点知觉都没有,直到后来发现背上流下的血才知道被捅了一刀”,吴青说。

  男子见围观的人聚集过来,就用腿把吴青放倒,企图逃跑。有群众见状,赶紧跑上去抢过他手上的刀。男子见状撒腿就往马路对面跑。

  “当时我们这边的人多啊,他根本跑不了”,旁边的摩的司机讲起当时的情景。还没跑几步的男子就被人拉住制服。愤怒的群众控制不住情绪,对躺在地上的男子动了手。

  正在这时,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巡警大队建设中队中队长李名峰和他的搭档肖尚武赶到现场。两位警官为保护犯罪嫌疑人不被伤害,上前劝阻。随后,警方将该男子带回进行调查。

  “没想到为了二十块钱就动刀抢劫。”负责此案的民警李名峰说。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