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遭遇入汛最强降雨 已致7市州190余万人受灾

来源:新华网 2012-05-13 08:48:08

  新华网长沙5月12日电(记者 陈文广 周楠)记者从湖南省防指12日下午召开的全省防汛抗灾紧急会议上获悉,由于近期降雨频繁,湖南部分地方受灾严重。8日至10日,湖南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已导致7个市州30个县(市、区)的191.2万人受灾。

  据介绍,5月8日至10日,湖南省发生了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自治州、怀化、益阳至长沙一带。湖南全省平均降雨47毫米,其中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6.5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2.1万平方公里。

  据介绍,这次强降雨已导致长沙、湘西自治州、怀化、邵阳、益阳、郴州、娄底等7个市州的30个县(市、区)347个乡镇191.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7.79万人。

  针对11晚出现的新的一轮强降雨,湖南省气象台12日13时已经启动今年首个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同时,湖南省在12日15时召开的全省防汛抗灾紧急会议上要求各级防汛部门高度集中力量迎战新一轮强降雨,会议要求特别突出山洪防御、强化水库防守、作好排渍工作。会议要求,湖南各级防汛责任人务必坚守岗位,加强组织领导和具体调度,不得遥控指挥或脱岗离岗。各级、各部门要重申防汛纪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发现责任人不到位的、措施不落实的,立即整改,同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