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茅台公司日售飞天茅台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12 08:09:36

    本报长沙讯  这或许是茅台行动最为迅速的一次。尽管还没有找到店面,昨日才揭牌的湖南首家茅台自营公司——湖南国酒茅台销售有限公司,就开始在办公室里卖酒了。据统计,第一天共售出1519元/瓶的53°飞天茅台426瓶。

    昨日上午,长沙贺龙体育馆附近的华侨国际607室,记者发现湖南国酒茅台销售有限公司办公室显得空空荡荡的,办公用品也相当简单。“由于时间紧张,在布置上难免有些仓促。”公司负责人周亚宁介绍,目前人员已经全部到位,身为贵州茅台销售公司湖南片区经理的他兼任此公司经理,其余人员均从贵州茅台销售有限公司总部直接调配。

    据悉,在长沙茅台自营店成立之前,湖南国酒茅台销售有限公司的办公地点兼做53°飞天茅台的售酒点。“根据总公司的要求,我们要先保证1519元的飞天在长沙市场上销售,所以才会采取这样的策略。”周亚宁告诉记者,今年长沙区的53°飞天茅台的配给量为20吨,约4万瓶,“如果供应矛盾严重,我们会申请追加。”

    在商超零售价仍在1800元左右的情况下,1519元的直销价似乎颇具吸引力。当天售酒仪式原定于上午11点20分,但从9点半开始,带着身份证前来购酒的市民就络绎不绝,公司方面不得不提前开始销售。据统计,截至晚上6点,共售出426瓶飞天茅台。

    从登记表上看来,来此购酒的市民大多选择买6瓶,这也是一次限购的最高数量。记者了解到,来此购酒的市民绝大部分是在为自己的单位购酒,他们首先看重的是,有品质保证,其次才是直销价格。

    由于凭身份证限购,一大早就赶来的何女士只能买六瓶,但一个小时后,她的三个同事也赶了过来,一起带走了24瓶茅台。“我们正在跟他们公司谈团购,如果能团购就方便多了。”周亚宁表示,会考虑针对高端大型企业拓展部分团购业务,但比例最多占销售量的20%,“我们主要还是面向零售终端市场。”

    目前在办公室卖酒仅是权宜之计,不过在长沙,“财大气粗”的茅台选择在哪儿开店还真成了难题。周亚宁说,自己几乎看遍了长沙所有的大型楼盘,满足要求的还真没几个。“选址必须满足几个条件:门面必须购买而非租赁、面积必须大于100平方米、附近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但目前长沙好的门面几乎都只租不卖,我们也比较头疼。”周亚宁透露,目前与长沙的几个项目已经有了实际性接洽,预计2013年自营店将正式亮相。记者吕琳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