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湘北局部将有大暴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2-05-12 08:43:19

    本报记者储文静 通讯员杨玲 实习生黄小菊 长沙报道  11日上午,省气象局发布《强降水天气消息》,未来一周省内多降水天气过程。气象部门建议谨防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和强对流天气,特别是强降水叠加区域须加强防汛抗灾措施。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到14日白天受高空低槽、江淮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的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将伴有强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4日晚到15日湘南降水减弱,其他地区天气短暂好转。

  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和市民注意,由于5月12到14日的降水过程强度大、影响范围广,与8到9日强降水叠加的区域,可能形成较重的洪涝灾害,须加强防汛抗灾措施。此外,部分山区须加强防范强降雨所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如泥石流、滑坡等。局部地区暴雨发生同时可能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风,中小学校和集市等人员集中场所须加强人员安全保护。城乡建设工地、城市街区还应提前做好防渍准备。

  具体预报:

  12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中湘北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2到3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26到28度,其他地区24到26度,最低气温21到23度。

  12日晚到13日: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14日: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