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全国文明城市居榜首

来源:红网 2012-05-11 22:31:21
(长沙市2011年度“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正式公布评选结果。)(长沙市2011年度“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正式公布评选结果。)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易征洋)业内推选、市民投票、专家评审……经过一个多月的严格评选,今日上午,长沙市2011年度“十大新闻事件”评选结果正式公布,“长沙荣登全国文明城市榜首”、“长沙财税收入首次过千亿”等十大新闻事件榜上有名。
  
  为充分展示长沙的新面貌,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经济社会建设之中,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长沙市2011年度“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以“回望精彩·聚力前行”为主题,评选内容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间长沙发生的重要年度新闻事件。获奖新闻都具备深刻的新闻价值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在反映长沙推进“五化一率先”进程方面具有全局性、代表性和创新性意义。
  
  评选活动采取社会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确保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平、公开、公正,组委会邀请长沙市主要领导及媒体业内人士、权威新闻专家,组成高规格、高水平的评审委员会。同时,特别邀请了一批中央、省、市新闻界的主要媒体负责人及资深的新闻专家和业界权威担任本次活动的特邀评委。
  
  4月初,市委宣传部组织业内人士广泛征集推选出2011年度的重大新闻事件初选篇目。4月16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长沙市2011年度“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市民通过星辰在线网站(www.changsha.cn)对17条候选新闻事件进行投票。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5万市民登陆星辰在线参与评选活动的投票。

  4月28日,市委召开专家评审会,综合市民网络投票和社会反响,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长沙荣登全国文明城市榜首”、“长沙财税收入首次过千亿”、“长沙‘五老四教’经验推向全国”、“国防科大自主创新团队成为全国学习典型”、“望城撤县设区使长沙城区面积‘长大’一倍”、“长沙营盘路湘江隧道通车”、“黄花机场新航站楼全面启用”、“长沙铁路货运北站建设竣工投入使用”、“三一重工跻身全球500强”、“长沙大河西先导区被确定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区”为长沙市2011年度“十大新闻事件”。在这些入选的新闻事件中,既有“长沙荣登全国文明城市榜首”这样重大的时政新闻,也有“长沙营盘路湘江隧道通车”这样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新闻。
  
  本次评选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台(集团)承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执行承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