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模仿领导声音诈骗村支书 两月骗财20万

来源:红网 2012-05-12 10:23:59

    红网常德5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骗子形形色色,而湖南省桃源县55岁的龚金凤,12年前曾因模仿某市委书记声音给下属们打电话,以此骗取了他人25万元钱财,东窗事发后,被判刑12年。

  12年刑满释放后的龚金凤,又重操旧业,拉上曾因诈骗犯罪被判刑6年半的牢友,桃源县陬市镇的林国成,冒充并模仿县委组织部某书记声音,以国家 补贴解决农村60岁老支部书记社保为名,故伎重演诈骗作案十多起,骗取他人钱财20多万元。5月10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区分局以涉嫌诈骗犯罪 向检察机关提请对龚金凤和林国成依法逮捕。
  
  4月20日下午5时,曾长期担任村支部书记的桃源县杨溪桥乡泥田村现年65岁的陈某来 到武陵区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当天早上,他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问他是不是陈某,报出了他的家庭详细住址和曾长期担任该村支部书记工作的相关情况,对 方在电话中声称是县委组织部的某书记,告诉他“国家现在有好政策要为60岁以上没有买社保的村支部书记解决社保,自己只需要出18300元,政府补贴8万 元,随后,每个月便可从社保部门领取1600元的生活费。并要其当天下午带钱赶到常德市芙蓉大酒店开会,办理登记及体检等相关手续。同时,在电话中还一再 嘱咐因名额有限要其做好保密工作,不要传给他人。

  当天下午,陈某东筹西借带钱赶到了常德,与“书记”联系时,“书记”要其先到银行把18300元钱,存入指定帐号,再到市三医院去体检。陈某按照“书记”要求将钱存入指定帐号后,来到了市三医院体检。当他拨打“书记”的电话联系时,此时,电话却再也怎么都打不通了。
  
  陈某这才意识到自己上了当,他赶紧到公安局报案。此后,常德警方又多次接到类似报案。作案人都是利用模仿县委组织部或社保部门领导的声音,借“好政策”的手段骗取钱财。
  
   这些情况当下引起了常德市、区两级警方的高度重视。武陵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侦查,很快发现犯罪嫌疑人仍然在常德、桃源、临澧、石门、慈利等地作 案。根据这些情况,在常德市公安局的组织协调下,专案民警在全市进行了布控。4月24日晚10时,民警在常德火车站附近,将正欲租车前往慈利取款的龚金凤 和林国成双双擒获归案。
  
  据55岁的龚金凤交待说,他在今年初刑满释放后,认为自己年纪大了,老婆与自己离了婚,子女也有他们的家 庭和生活,自己不如趁早及时行乐快活快活。来钱快,那当然是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重操旧业,稳妥保险些。他在过去行骗之前都会先以领导的同学或者是朋友的 身份往领导办公室打电话,在闲聊之中他就能摸透该领导讲话的习惯和语气。
  
  了解被模仿者讲话的习惯和节奏并模仿熟练后,龚金凤又伪造被模仿人的身份证并用假身份证到银行开立账户,用来收取诈骗款。当一切准备就绪后,龚金凤就开始了他的诈骗活动。
  
  这次他不同了,虽然套路是老的,但去银行ATM机取款的冒险活,则有林国成承担了。自己则在幕后,动嘴巴。因此,仅在短短的2个多月时间,他便伙同林国成十次作案,诈骗金额共计20多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农村老人务必警惕这类案件,当接到骗子打来的关于国家补贴或退税、中奖以及涉嫌案件牵连等等的电话,要多一个心眼,主动与当地 政府和公安机关联系,以证实真伪,防止上当受骗。第一,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情,所以当有巨大的好处到你面前的时候,你应该想一想,这种好处你是不是应该得 到。第二,这种利益是不是因为诚实的劳动或者合法的交易所获得的。即使对方是真实的,比如说国家确实有某个政策要落实,也要想到会在电视、报刊事先宣传, 切莫轻易相信上当。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