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发200余万条诈骗短信致移动基站流量异常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08 11:20:25

  本报长沙讯  王恒(化名)利用移动、联通公司系统漏洞,复制“白卡”免费群发诈骗短信200多万条,一度造成雨花区6个基站短信流量异常,影响用 户正常使用,还导致移动公司损失60多万元。而他的工具仅为一台电脑,一个短信群发器与数十张“复制卡”。昨日,雨花区检察院对该案介入审查。

  3月21日,湖南省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向雨花警方报案:公司客服中心接到多位客户举报,称收到涉及诈骗内容的短信。其中雨花区6个基站出现短信流量异常,短信总数达200万条以上。

  移动公司通过查询,发现这些信息来自25个手机卡,均通过浙江移动通信公司发出。“信息发送到湖南,占用网络流量,本该一条信息收一角。但因为使用的手机是‘白卡’,收不到钱,所以给我们造成损失。”移动工作人员说,当日公司至少损失60多万。

  3月25日,警方在雨花区某小区找到了嫌疑人王恒。王是双峰人,有老婆孩子。王恒老婆对他的印象是,内向,总待在房里发短信。她没想到,老公发短信弄出了这么大动静。

  警方调查称:王恒自2011年开始买来短信群发器、手机读卡器、手机卡复制器等工具,在网上承接短信代发业务,利用电信运营商系统漏洞,通过复制手机卡等非法手段,实现发送短信不扣费或高额欠费手机卡不停机,盗窃电信运营商通讯费。

  王 恒的作案工具与技术全部来自于网上。2011年,王恒在网上发现短信群发业务,学习技术课程后,租用房间摆好设备:一台电脑,一个短信群发器,四十台廉价 手机及数张手机卡。但王恒嫌这种方式成本太高,于是,他从网上学了复制卡的技术。王恒有时一天发几十条,有时一天发八、九万条,共获利5万余元。

  记者吴可 通讯员黄帅英 蒙志华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通报永州人大政府政协选举结果
  2. 2一天两次地震 疑“超级月亮”惹祸
  3. 3长沙昨日最高温35℃
  4. 4职称评审索贿事件违纪教授被立案调查
  5. 5公积金贷款额度或可用于缴纳房租
  6. 6高考生集体打点滴引热议
  7. 7七成在物业购电用户暂不实行阶梯电价
  8. 8怀化沅陵县古民居现两种外文“门联”
  9. 9“90后”为筹上网费30次盗窃通信电缆
  10. 10大学生自制水陆两用自行车(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