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内强降水南移减弱 12日起将迎新一轮强降水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1 07:51:53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一场大暴雨过后,长沙天气凉快了不少,昨日最高气温仅23.3℃,比7日下降了大约11℃之多。省气象台预计,昨天到今天,湖南境内强降水南移减弱并有所间歇,但从12日开始,新一轮强降水天气又将来袭,相关部门和地区应做好准备,加强防备暴雨山洪。 

  昨天强降水的中心转移到湖南南部地区,局部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天气出现;昨晚开始,本轮强降水过程在湖南趋于结束。今天湖南处于短暂的降水间歇期。不过后期湖南强降水过程依旧频繁。省气象台预计,12到14日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及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湘中以北部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将伴有强雷暴、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全省:今天最高气温27℃~29℃,最低气温24℃~26℃。今晚到明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后天: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部暴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