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8至9日强降雨叠加易形成较重洪涝灾害(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2-05-12 09:05:55

 

    本报5月11日讯  11日开始,强降雨天气再次光顾我省。气象部门预测,这轮降水的中心主要在张家界、常德、怀化等湘中北地区,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强风、雷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上午,湖南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国家防总派专家前往怀化

    5月8日至10日,持续的大暴雨导致怀化溆浦县、沅陵县、辰溪县的三座水库出现险情。今天,国家防总派出的一个水利专家组赶到怀化抢险现场。从9日晚上开始,怀化当地紧急抽调了1000多人参与抢险,三座水库的险情得到控制,没有新的垮塌。

    目前,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水位均比历史同期偏高,但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强降雨与上次暴雨中心叠加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今天晚上至14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将伴有强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这次降雨及强对流天气主要位于张家界、常德、岳阳、怀化、娄底等地。降水过程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正好与8到9日强降水区域叠加,可能形成较重的洪涝灾害。  

    防止学生群死群伤

    为了应对新一轮的强降雨,今天省防指进行了会商,并且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怀化、娄底等灾区。

    省防指强调,除了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外,局部地区的强雷电和短时强风也不能小视,特别是中小学校和集市等人员集中场所。根据应急预案,如遇到特殊情况,各地防 汛部门要提前组织学校放假,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场所上课,确保学生安全,坚决防止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造成学生群死群伤。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孙茜

    暴雨·现场

    谁来管管这个地下“游泳池”

    5月11日,长沙韶山南路香樟路口的地下通道积满了污水,最深处达到40厘米,最浅处也盖过了小腿根。住在附近的邓小姐说,前天长沙暴雨之后通道就积水,一直没人来管。 

    长沙市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地下通道是由长沙市疏导工程指挥部指挥修建的,尚未投入使用,目前正在积极联系施工方完善地下通道的基础设施,方便市民出行。

    见习记者  张浩  实习生 唐俊  摄影报道

    暴雨·国内

    甘肃岷县雹洪灾害已致37人死亡19人失踪

    5月10日17时许,岷县发生大范围特大雹洪强降雨灾害,局部降雨量达到69.2毫米。由于降水时段集中,降雨量大,此次岷县18个乡镇中,17个受灾严 重,受灾群众达35万。截至11日18时最新统计,当地的雹洪灾害已造成37人遇难,19人失踪,40人受伤入院治疗,目前近3万群众已被紧急转移和安 置。■据新华社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大米“充水” 近五成不合格
  2. 2女警官为防油料车爆炸以身殉职
  3. 3长沙揭晓2011年“十大新闻”
  4. 4衡桂高速首座双向六车道公路桥合龙
  5. 5湖南未来一周多降水
  6. 6湖南要求国企领导人公开薪酬分配
  7. 7共有产权房被疑变相为单位福利房
  8. 8湖南茅台日售426瓶 单位购买者居多
  9. 9长沙首批地铁司机年底或上岗
  10. 10男子模仿领导声音骗财20万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