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省气象局:我省本周两次强降雨或致泥石流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5-08 08:18:24

    省内天气

    本周两次强降雨或致泥石流

    本报5月7日讯 今日,省气象台表示,新一周我省降雨频繁,部分地区有暴雨。因近期降水频繁,土壤含水量增大,土质疏松,相关部门需要加强防御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市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气象衍生地质灾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有两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分别是7~9日和11~13日。7~9日受高空短波槽东移和低层切变线的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将伴有强雷电、短时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0日湘中以北受偏北气流影响,以阴天为主,湘南受切变影响,有小到中雨。11~13日,受地面弱冷空气、高空短波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湘西、湘北有较强降水发生。■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孙茜

    影响

    气温高雨水足,

    半月后有望吃上“一元瓜”

    本报5月7日讯  气温的不断攀升,加快了瓜果的上市步伐。今年我省本地西瓜有望提前半月上市,产量较往年偏高两成。但想要吃上价格较低的“一元瓜”还要再等半个月。

    入夏后,西瓜的销售开始一路走俏。目前长沙市场上的西瓜主要来自广西、海南等地,价格多在5元-6元/公斤。

    “目前本地的西瓜还没有上市,要想等到本地瓜大范围上市,吃上价格较低的‘一元瓜’,估计还要等到本月中下旬。”省农业厅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往年我省本地西 瓜上市时间在6月初,由于今年入春后气温偏高,加上雨水充足,这种天气十分适合西瓜生长。估计今年全省西瓜产量将提高两成。■记者  刘璋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通报永州人大政府政协选举结果
  2. 2一天两次地震 疑“超级月亮”惹祸
  3. 3长沙昨日最高温35℃
  4. 4职称评审索贿事件违纪教授被立案调查
  5. 5公积金贷款额度或可用于缴纳房租
  6. 6高考生集体打点滴引热议
  7. 7七成在物业购电用户暂不实行阶梯电价
  8. 8怀化沅陵县古民居现两种外文“门联”
  9. 9“90后”为筹上网费30次盗窃通信电缆
  10. 10大学生自制水陆两用自行车(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