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大学生捐精引热议 "同爹5子"相遇概率微乎其微

来源:大洋网 2011-03-09 14:39:03

  新闻摘要: 目前在伦理方面的措施很全面。根据规定,捐精者一生只能在一个人类精子库中捐精,合格的精液只向卫生部批准的生殖中心提供,一个捐精者的精液最多只能提供给5名妇女受孕。即使5次都受孕成功,在13亿多人口的大国,这5个孩子相遇并相爱的几率微乎其微。

大学生捐精网友热议:大学生捐精

  人类精子库管理学组组长陈振文回应捐精的伦理风险

  如果两个人遇上了,爱到死去活来才发现原来彼此的父亲是同一个人,那多凄凉啊! ——周姨

  捐精所生的小孩与自己的孩子结成夫妻?有点好笑!你以为是拍戏吗?可能性那么小的事。——暨南大学学生林汨圣

  (文/记者罗桦琳、于梦江、李栋、何涛、石善伟、张莹 实习生李天研 制图:陈希)《大学男生热衷捐精》出街后,引发大量讨论。有人“垂涎”3000元营养金,有人担心发生现实版《雷雨》存在伦理风险。

  权威专家明确表示,这点“小钱”对捐精者的付出而言根本不算报酬,我国在伦理方面的措施也很全面。

  问:有些拒绝捐精者最主要的担忧在于以后自己的孩子会和自己的孩子结婚。或者以后某一天孩子上门来找亲生父亲了怎么办?

  答:一个供精者的精液最多只能提供给5名妇女受孕。我觉得即使5次都受孕成功,在13亿多人口的大国,这5个孩子相遇并相爱的几率微乎其微。

  以后是否有孩子上门找爸爸的情况?目前我们国家采取的是“互瞒”的方式,小孩子本身不知道自己是捐精出生的,就连医生也不知道是哪位捐精者。

  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在一个80万人左右的社区,一个供精者生出25个孩子,其后代结婚的几率已经几乎可以忽略。

  记者采访发现,对于捐精,老一辈有所抵触,年轻人较为接受。广东省人类精子库负责人唐立新主任昨日表示,市民不用担心《雷雨》情节,中国是控制最严格国家之一。

  应该捐:

  孩子成夫妻?又不是拍戏

  暨南大学建筑系大三的林汨圣同学捐过血,也在电视上看过捐精的信息。听说有的同学怕捐精所生的小孩与自己未来的孩子结成夫妻,林汨圣觉得这种担心有点好笑:“你以为是拍戏吗?可能性那么小的事。”

  如果精子库像捐血那样开流动捐精车进校园,相信不少人都会去捐赠。

  从事服务业的荆先生认为,大学生可以尝试一下,不但可以赚钱,而且可以帮人。不过精子库的管理与安排是否合理以及伦理问题等应该和捐精的大学生交代一下,比较好。

  不该捐:

  概率小不等于不存在

  “如果儿子征求我意见,我肯定不同意。”退休5年的周阿姨觉得,概率小不等于不存在。“如果两个人遇上了,爱到死去活来才发现原来彼此的父亲是同一个人,那多凄凉啊!近亲结婚生下了有缺陷的孩子,那整个家族的素质就大大下降了。”

  56岁的成叔表示,“如果他要去,我不主张,也不反对。”至于小概率事件,成叔说不会担心:“捐者受者都互不相知,不知道就不去理会了。”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省教育厅称不会暂停高校职称评审
  2. 2湖南两套阶梯电价方案出炉
  3. 3“超级月亮”现身长沙
  4. 4长沙七成医院设警务室
  5. 5“钻石王老五”找对象频遭冷遇
  6. 6加油站暗自打折促销成品油
  7. 7今晚降水再度来袭
  8. 8300名小学生街头摆摊救助重病女孩
  9. 9常德小偷开豪车一夜狂偷5住户
  10. 10长沙自助婚宴走红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