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61岁独腿老人历时8个多月从湖北步行回湘办户口(图)

来源:红网 2012-05-16 07:49:29
(一条腿、一把木椅、一根拐杖和一个塑料包,61岁老人黄友朋2011年8月从湖北孝感出发,费时300多天,步行千里准备到湖南老家办理户口。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黄竹)  (一条腿、一把木椅、一根拐杖和一个塑料包,61岁老人黄友朋2011年8月从湖北孝感出发,费时300多天,步行千里准备到湖南老家办理户口。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黄竹)
(湖南常吉高速岩门界隧道管理所工作人员,给老人送去吃的。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黄竹)(湖南常吉高速岩门界隧道管理所工作人员,给老人送去吃的。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通讯员 黄竹)

  本报长沙讯  一条腿、一把木椅、一根拐杖和一个塑料背包,61岁老人黄友朋于2011年8月从湖北孝感出发,步行千里回湖南老家办理户口。独自行走8个多月后,5月13日,一个风雨交加的午后,他躲进了湖南常吉高速公路岩门界隧道里,管理所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对他实施了救助。 

  13日下午3时30分,岩门界隧道管理所监控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一名60多岁的独腿老人,背着一个装满物品的塑料包,拄着一把木椅吃力地走在隧道里,发现这一情况后,值班队长裴磊立即带队驱车前往查看。

  裴磊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衣着破旧不堪,头发由于长期没有清洗,显得十分凌乱。随后,裴磊将老人扶到车上带回管理所,得知老人很多天没吃东西了,管理所食堂专门为老人做了满满一碗饭菜。

  经简单询问后得知,老人名叫黄友朋,今年61岁,2011年8月从湖北孝感出发,准备回湖南老家办理户口,由于没有路费,他只好一路步行。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老人仅靠一条腿、一把木椅子、一个塑料背包和一根拐杖,独自行走了8个多月,行程几百公里。

  记者向帅 通讯员黄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强降雨致衡阳一中学围墙坍塌
  2. 2郴州清理不在岗公职人员780人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平江6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娄底涟水河大桥坍塌段拆除(图)
  7. 7株洲率先将劳教人员纳入医保
  8. 8隆回一派出所成绩涉嫌抄袭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