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友帮“外公”两天走遍七大洲 老人自称徐霞客(图)

来源:红网 2012-05-14 08:34:36
网友带“外公”游泰国清迈网友带“外公”游泰国清迈
网友带“外公”游悉尼网友带“外公”游悉尼
网友带“外公”游巴西狂欢节网友带“外公”游巴西狂欢节
网友带“外公”游辽宁朝阳网友带“外公”游辽宁朝阳

  微话题:带外公看世界 

  “短短两天时间内,我外公的‘足迹’已经遍布七大洲了。”29岁的漫画作者凌一凡对潇湘晨报记者说。  

  凌一凡的外公是名退休工程师,一生很少出去旅游。3个月前,老人被检查出晚期淋巴癌。看着时日无多的外公,凌一凡发了一条微博,希望网友拿着外公的肖像,在世界各地合影,让老人看看这个世界。本报记者胡维 长沙报道

  [感悟]  不管怎么样,亲情是无可替代的

  因为经常忙于创作、签售等,凌一凡一直跟外公聚少离多。

  当外公检查出淋巴癌后,“我才明白,原来无论怎样,亲情是最不可替代的,想到应该为病床上的外公做点什么,看着微博里天南地北的粉丝,就萌生出了带外公看世界的想法。”凌一凡说。

  5月11日,凌一凡发微博称,“我有件事请求各位。外公重病,医生说时日无多。他没有去过很多地方旅行,现在也来不及了。我给他画了这张肖像画,希望你能够把它打印出来或者放在电脑屏幕上,拿着它,在你所在地方合影,然后发在微博上@我。让我给外公看看这个世界,就如同他到那里去了一趟。可以让他有这个回忆吗?拜托大家了。”随微博凌一凡附了一张她画给外公的画像,画中的老人略显清瘦但精神矍铄。

  在短短两日内“周游世界”的“外公”诞生了。而“外公,这里是……”成了这两日微博上最有爱的句式。

  [最新] 老人很高兴,已自比“徐霞客”

  “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居住在泰国的网友。他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将外公的相片带到了清迈大大小小的寺庙,一方面希望带外公体验清迈独特的佛文化,也希望佛祖能保佑外公。”凌一凡回忆到,后来有网友提出现在可能就只有南极洲外公没去过了,结果立马就有热心网友翻出了自己在南极洲的照片,然后利用PS技术让老人的“足迹”踏上“第七大洲”。

  到目前为止,凌一凡已经收到了上万张世界各地的照片,而外公的“足迹”也遍布世界的任何角落。

  昨日下午,凌一凡已经将网友们的祝福带给了病床上的外公,因为照片太多不能一一的打印出来,只能带着笔记本让外公看了。“由于身体原因,外公大概看了不到100张,不过这样老人家已经很高兴了。他已经在自比徐霞客了呢。”凌一凡告诉记者,已经住院三个月的外公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走下病床,回到北京大兴区自己熟悉的家中。和老友叙旧与亲人团聚。“因为病情的原因,外公目前必须住院治疗,因此老人家也有点怨言。不过看了这么多网友送来的祝福,外公的心里也乐观了不少。”

  “无论将来外公的病情是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无论是出现奇迹还是不幸,希望他现在能带着大家的祝福乐观、积极地活着。谢谢大家了。”凌一凡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342.2万人受灾 死亡失踪7人
  2. 2平江桥梁垮塌致6人失踪
  3. 3安化吊车营救被困男子
  4. 4凤凰游客掉入沱江众人救援
  5. 5湖南企业家集资获死刑
  6. 6衡阳一窝点屠宰病死猪2万公斤
  7. 7李可染《韶山》1.24亿成交
  8. 8长沙27家企业亮相中博会
  9. 9长郡中学羽毛球队获世界冠军
  10. 10株洲市民信用卡还款不及时被拘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