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一街道为工地民工建婚房 夫妻团聚免费住(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6 17:03:48
昨日,雨花区东塘街道六都国际项目工地,在“幸福婚房”内,来探亲的女士和丈夫成了“新人”,工友和社区工作人员集体闹“洞房”,笑声不断。余志雄摄  昨日,雨花区东塘街道六都国际项目工地,在“幸福婚房”内,来探亲的女士和丈夫成了“新人”,工友和社区工作人员集体闹“洞房”,笑声不断。余志雄摄

  昨日是“国际家庭日”,雨花区东塘街道在全省首创的农民工“幸福婚房”迎来了一周岁生日。一年来,免费的“幸福婚房”帮80对农民工夫妇解决了两地分居相思之苦。今年,东塘街道将投资45万元,在东塘商圈4个大型工地上建起共12间“幸福婚房”,携当地务工证、结婚证,农民工夫妻可免费入住。

  一年前的今天,东塘街道在六都国际项目工地试点推出人性化的“幸福婚房”。尽管两间“幸福婚房”都是工地板房,但温馨如酒店:墙壁精心刷成粉红和鹅黄色,柔软的席梦思床上铺着新床单,枕边摆放心形玩偶,床头灯可调节明暗“很体贴”,书柜、空调、优生优育小贴士、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指南等一应俱全。房客陈善军夫妇指着粉色的照片墙说,

  住过的房客都可以把自己的照片贴在墙壁上,留个浪漫回忆,“现在大大方方住进工地婚房,有新婚的感觉。”

  昨日,来自邵阳的农民工周乐三和妻子刘志华成了“幸福婚房”的第81对幸福房客。“以后来看你,不用再偷偷摸摸了。”夫妻团聚为啥偷偷摸摸?这还得从两年前他们遭遇的尴尬事说起。两年前,周乐三到东塘街道六都国际项目工地工作,而妻子刘志华留在了老家。后来刘志华来长沙与丈夫团聚,“久别胜新婚”,小两口在工棚里如胶似漆,却让室友魏素彪遇了尴尬。为成人之美,魏素彪决定把房间留给室友,自己偷偷去门外靠墙睡了一晚。

  东塘街道工委书记王铭久告诉记者,“幸福婚房”只是东塘街道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的一个缩影,外来农民工在东塘街道还可享受免费法律咨询援助、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独生子女家庭慰问、优惠医卫服务等和本地人无差别的优质服务。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平江垮桥现场打捞四具遇难者遗体
  2. 2郴州免掉两名处级干部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长沙餐厨垃圾无偿统一收集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娄底涟水河大桥坍塌段拆除(图)
  7. 7湘A车主异地违章长沙处罚
  8. 8大四学生毕业季晒遗憾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