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环卫工雨夜被车撞下高架桥 肇事司机现身自首(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17 08:08:31
5月16日,长沙市岳麓区交警大队。驾车撞死环卫工人曹跃新的肇事司机自首。本组图片均由实习生 骆毅 记者 李丹 摄  5月16日,长沙市岳麓区交警大队。驾车撞死环卫工人曹跃新的肇事司机自首。本组图片均由实习生 骆毅 记者 李丹 摄
 肇事汽车右半侧玻璃碎裂。 肇事汽车右半侧玻璃碎裂。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5月16日讯 “这两天心里一直很不安,我对不起死者家属。”今日下午3点,虢文武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来到长沙市交警支队岳麓大队投案自首。5月14日凌晨2点,岳麓区望月湖高架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环卫工人曹跃新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虢文武驾车逃离现场。

  碎片锁定紫色本田思域

  “现场留下了很多肇事车辆的碎片,带有编号的左前车灯灯罩,紫色的车身油漆,一块雨刮器片。”岳麓交警大队122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赵勃介绍。

  事故发生后,岳麓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民警根据事故现场遗留的肇事车辆碎片,锁定肇事车为09款紫色本田思域小车。随后,专案民警走访4S店、修理厂,对长沙86台思域车进行逐一排查。并通过车辆信息查询,向车主手机上发送协查通知。

  今日下午3点,交通事故肇事驾驶人虢文武主动来岳麓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虽然心疼但不那么心寒了”

  晚上9点,记者闻讯赶到岳麓交警大队,停车坪里停放着一辆车牌为湘A2GW69的紫色本田思域小车。右前引擎盖上有一个脸盆大的凹陷,同一条直线上的前挡风玻璃的右半侧被撞瘪塌陷,呈蛛纹碎裂开。

  “死者当时很可能是直接撞击到引擎盖上,再弹起来撞到挡风玻璃。”

  十余名身着反光服的环卫工人围在车旁,身材矮小的莫跃云站在人群中,一直默默地抹着眼泪。“我想问他为什么撞了人要逃走。”莫跃云告诉记者,丈夫被撞身亡后肇事司机当场逃离让她“既心疼又心寒”。得知对方主动投案自首,她“虽然心疼但不那么心寒了”。

  对话

  “我错了,对不起死者家属”

  岳麓交警大队询问室里,45岁的虢文武佝偻着身子坐在椅子上,面对记者的镜头,将脸深深地埋在双臂中。

  “那天天气情况特别不好,下着雨……”回忆起事故发生时的经过,声音中充满疲惫,“当时车速70码左右……”说到撞击环卫工人曹跃新的时候,他的记忆变得模糊起来,“我真的没想撞人,真的不知道。”

  得知死者家属质疑他酒后驾驶及撞人后将尸体丢下桥,他激动地连连摇头,“没有,绝对没有这样的事。”

  “我真的错了,对不起死者家属。”虢文武说,事情发生后两天,他通过电视报纸知道了事故后果,也知道了曹跃新一家的情况,决定主动自首承担后果,“真的,我很后悔。”

  目前,岳麓交警仍在对案件进行调查。■记者 黄娟

  见习记者 张明阳 通讯员 雷越

  连线家属

  死者妻子打算告别“黄马甲”

  “老公,我要回家

  照顾妈妈和儿子了”

  本报5月16日讯 今日下午6时,当记者将犯罪嫌疑人已抓获的消息告诉莫跃云时,电话那头的她,沉默良久,突然放声大哭。“终于抓到了,肇事司机终于抓到了,老公啊,我们也该回家了,我要回家去照顾妈妈和儿子了!”

  穿捡来的衣服,吃睡在垃圾站

  在长沙当环卫工人的这三个月里,莫跃云和丈夫曹跃新居住在岳麓区望月湖小区三片一垃圾站里面。这是一座废弃的垃圾站,共有上下两层,莫跃云夫妇住在二楼。一个上下两层的单人床、一个约1.2米宽的席梦思、一个衣柜、一张桌子……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除了单人床,其余的东西都是夫妇俩在外面捡的。“他们穿的衣服,都是从垃圾堆里淘来的。”

  莫跃云抽泣着,回忆起和丈夫的点点滴滴,结婚24年来,他们俩没红过脸。“他的性格非常好,人很老实,就算偶尔小争两句,不到一支烟的功夫,两人就和好了。”曹跃新家里有五姊妹,他是家中老大,也是唯一的儿子。

  “家里欠下一身债,上有个体弱多病的老母亲,下有个刚出嫁的女儿和正在读初中的儿子。”在老乡的介绍下,今年初,莫跃云夫妇来到长沙当上了环卫工人。

  一日花15元,抽2元一包的烟

  每天平均工作12个小时,夫妇俩每月可以拿到3000元工资。0元的房租,500元的生活费,120元的烟,50元的通信费……每个月,夫妇俩将剩余的一千多元全部寄回了老家。“老母亲一身病,每月要吃药,儿子读书也要花钱。”夫妇俩计划着,等到年底,应该可以存个一万多元,还点账了。

  一日三餐15元,是莫跃云给家里定的生活开支。两个人一天15元,能吃什么?“5块钱肉,再买些特价的蔬菜,年初从家里带了200斤米,多吃点饭就可以了。他没别的爱好,就喜欢抽点烟,可是,却只舍得买2元一包的烟过过瘾。”说到这,莫跃云失声痛哭。■记者 吕菊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18日长沙开幕
  2. 2潭耒、长益高速22日起大修
  3. 3湖南现首例镇政府三公消费清单
  4. 4湖南公安厅原副厅长涉嫌受贿
  5. 5湖南高校职称涉事评委确认违纪
  6. 6环卫工被撞 肇事司机现身自首
  7. 7长沙学院电梯超载致一学生受伤
  8. 8衡阳“最牛钉子树”一夜失踪
  9. 9奶奶伙同儿子拐卖两个月大亲孙
  10. 10男子号称最牛乞丐招摇过市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