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博会明日长沙开幕 19至20日起对市民开放(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7 07:59:58
第七届中博会展馆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长沙的志愿者们将为中外来宾提供热情服务。余志雄 摄第七届中博会展馆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长沙的志愿者们将为中外来宾提供热情服务。余志雄 摄
      3万中外来宾聚首长沙 

   投资贸易展览19日至20日对市民开放

  本报讯(记者 刘捷萍)明日,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将在长沙正式开幕,中外来宾将超过3万人。长沙作为主要承办城市,在17日至19日三天时间里,将举办20多项活动。

  中博会是由国家商务部等十多个国家部委局和中部六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重要的国际性经贸交流合作盛会,举办中博会是落实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举措。第一届中部博览会于2006年在长沙成功举办,迄今已在中部六省轮流举办了一圈。本届中博会重返湖南,以“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为主题,承办地首次采取1+3模式,即以长沙为主,株洲、湘潭和张家界为分会场。

  第七届中博会将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旅游、文化等重点行业,突出中部地区特色,通过投资贸易展览、招商引资推介、专项合作洽谈、热点经济论坛等多种形式,为中外客商搭建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国际资本和沿海产业向中部转移。

  本届中博会活动分为四大部分:一是重大活动,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等7项活动。二是专题活动,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论坛和中部六省推介活动等。三是项目对接洽谈,包括绿色产业、新能源和股权融资等多场项目对接和企业投资说明会。四是投资贸易展览,包括实体展和网络展,实体展包括综合形象展、中部六省及港澳地区展和绿色产业展等。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的投资贸易展览的展期是18日至20日,5月19日上午9时起向市民开放,17时关闭,5月20日17时30分开始撤展。展览分为44个展区,由室内、室外两个部分组成。据统计,共有375家企业参展,其中湖南企业124家,包括湘米、湘茶、湘酒、湘菜、湘绣等特色优势产品。大部分参展企业的展品可以购买。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18日长沙开幕
  2. 2潭耒、长益高速22日起大修
  3. 3湖南现首例镇政府三公消费清单
  4. 4湖南公安厅原副厅长涉嫌受贿
  5. 5湖南高校职称涉事评委确认违纪
  6. 6环卫工被撞 肇事司机现身自首
  7. 7长沙学院电梯超载致一学生受伤
  8. 8衡阳“最牛钉子树”一夜失踪
  9. 9奶奶伙同儿子拐卖两个月大亲孙
  10. 10男子号称最牛乞丐招摇过市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