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第七届中博会参会嘉宾超3万人 网上对接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 2012-05-16 08:04:39
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通报第七届中博会筹备工作情况。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通报第七届中博会筹备工作情况。

    专题:博在中博会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记者刘怡斌)“实施‘中部崛起’战略,蕴藏着巨大商机;办好第七届中部博览会,将为境内外客商了解中部、寻求合作提供重要平 台。”今天下午,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博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表示,湖南省将和其它主 办、支持单位一同把第七届中博会办成一届精彩、成功、难忘的盛会。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第七届中博会除世界华商领袖峰会、欢迎宴会、激光焰火晚会、开幕式、巡馆、高峰论坛和中部六省与跨国公司恳谈会等7项重大活动外,大会还包括新能源、新 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中部发展金融论坛、跨国采购洽谈会、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可持续发展市长论坛、中非商务合作论坛、旅游投资洽谈会、中部海关关长论坛等 11项专题活动和中部六省各一场推介活动。
  
  在世界华商领袖峰会、湖南绿色产业推介会等湖南专题活动上,党和国家领导人、墨西哥前总统比森特·福克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家乐福集团副总裁唐嘉年、英国利兹大学国际商务中心主任彼得·巴克利等将发表演讲。
  
  大会期间,共有41位国家部委正副部长(或副部级领导),5位省委书记,6位省长,18位央企总经理(董事长、或副总经理),21位境外副部级以上政要参加本届盛会。
  
  报名参会来宾超3万人
  
   截至5月10日,报名参会的来宾已过3万人。其中,重点客商近3000人,分别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327个团组。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方面,将有 博世、梅塞尔、霍尼韦尔、菲亚特等70多家单位参会。其中,梅塞尔集团全球总裁梅塞尔先生、花旗银行集团董事长欧兆伦先生等8位境外世界500强及跨国公 司全球副总裁以上级别高管将出席大会。
  
  此外,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美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美国商会、加拿大中华总商会、加拿大亚太世贸联合总会、英中贸易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50家境外知名商协会、贸促机构负责人将率团参会。
  
  网上对接效果良好
  
  为提高第七届中博会举办实效,中部六省共开发、报送招商项目7212个。湖南省发布项目1863个,其中,267个重点项目涉及基础设施、能源、交通、机械制造等13个类别,总投资712.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中博会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招商项目,开展项目对接,成效明显。4月27日举办的首场网上项目对接会共有264名投资商、389名项目方报名参加,总上报项目达1168个,共进行了649对次有效洽谈,降低了项目发布成本,提高了项目对接效率。
  
  展览展示科学布局
  
   第七届中博会展览展示紧扣“开放崛起,绿色发展”主题,突出绿色产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理念,重点展示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新产品和最新技术,以实体展和网 络展两种方式进行。共设实体展区44个,其中,室内展区41个、室外展区3个,参展商品包括工业品、农产品(食品)、文化创意产品、手工艺品、电子信息产 品、金融服务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以及环保电动汽车等。
  
  目前已有日本、韩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越南、老挝、香港、澳门和台湾等11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参展机构明确参展,将有助于实现进口商与出口商、供应商与采购商的近距离互动。
  
   布展工作已于5月11日全面启动,预计16日下午6:00以前结束,19日全面开放。截止5月11日10:00,网上中部博览会共收录了全球614家投 资者和135家大买家信息,发布中部六省招商项目7201个,展示了中部六省2940家企业的22605种商品及106个园区风采。
  
  湖南展区特色鲜明
  
   作为本届中博会的承办方,湖南省对湖南展区作了精心设计,展区的主体结构融入了高铁、三湘四水、张家界天子山等湖湘元素,主要展示湖南的优势产品、领军 企业、工业园区以及城市建设,包括湘茶、湘酒、湘绣、湘瓷、湘烟、湘米、烟花等“湘字号”产品,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南车时代、株洲火炬、猎 豹、广汽菲亚特等知名企业,既充分展示了湖南“四化两型”建设新成果,也较好地向广大客商宣传推介了湖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强降雨致衡阳一中学围墙坍塌
  2. 2郴州清理不在岗公职人员780人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平江6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娄底涟水河大桥坍塌段拆除(图)
  7. 7株洲率先将劳教人员纳入医保
  8. 8隆回一派出所成绩涉嫌抄袭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