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潭耒、长益高速22日起大修 路线分流方案出炉(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17 08:36:39

 

▲潭耒高速第一阶段提质改造分流路线图︒▲潭耒高速第一阶段提质改造分流路线图︒
长张高速长益段大修期间车辆分流路线图︒▲■制图/杨诚长张高速长益段大修期间车辆分流路线图︒▲■制图/杨诚

  作为京港澳高速公路的湖南境内重要一段,潭耒高速公路将于5月22日起正式启动提质改造。同期,长张高速长益段由东往西方向也将封闭大修。潭耒高速计划6个月、长益高速计划4个月完成施工任务。 5月16日上午,省高管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并发布了路线分流方案:预经潭耒高速的车辆可以选择绕行潭衡西高速;长益高速长沙往益阳方向的车辆则可选择金洲大道、319国道等国、省道通行。■见习记者 黄帅

  潭耒高速

  【实施步骤】

  南往北方向5月8月封闭施工

  京港澳高速潭耒段将于5月22日至11月上旬进行提质改造,一期工程施工范围为马家河互通—大浦互通,全长103公里。 工程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南往北方向封闭施工,计划施工时间为5月-8月;第二阶段北往南方向施工,计划施工时间为8月-11月。二期工程为大浦互通至耒阳互通,线路长64.896公里,计划在明年10月底前实施完成。

  省高管局副局长何海鹰介绍,工程项目总投资26.86亿元,将在保持潭耒高速原有28米路基宽度不变的基础上改建,继续维持原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采用“连续配筋混凝土+沥青面层”的“白改黑”方式,对原有路面进行加铺改造,总加铺厚度为30.5厘米。改造范围包括:全线路面、防护及排水工程、桥梁、互通式立交、安全设施、通信系统、收费系统、监控系统等。

  【分流措施】

  绕行潭衡西高速为主,国省道路为辅

  潭耒高速提质改造期间的分流措施无疑是车主们最关注的。交警总队高支队副支队长李湘波介绍,分流主要采取“绕行高速为主,国省道路为辅;远程诱导提示,近段驻点分流”的原则。

  在南往北方向道路施工期间,京港澳高速北上车辆可经洪市枢纽互通上泉南高速、岳临高速、沪昆高速经殷家坳枢纽互通上京港澳高速。或经大浦枢纽互通上衡邵高速、岳临高速、沪昆高速经殷家坳枢纽互通上京港澳高速。

  北往南方向半幅道路施工期间,京港澳高速南下车辆可经殷家坳枢纽互通上沪昆高速、岳临高速、衡邵高速经大浦枢纽互通上京港澳高速通行。或经沪昆高速、岳临高速、泉南高速经洪市枢纽互通上京港澳高速。(具体分流路线见图表)

  据了解,目前,交警总队高支队已分别在大浦、洪市、殷家坳、塔岭、衫桥、铁市等6个枢纽互通,设有交警、路政、协勤人员联合执勤组,24小时驻点执勤。对潭耒路施工分流可能辐射到的杨梓冲、牛角冲、黄花、龙头铺等互通,设了应急联合执勤组24小时执勤。

  同时,所有收费站、服务区、主干道的电子显示屏将发布施工交通管制信息。如遇交通分流线路的主干道、枢纽互通发生交通拥堵时,将启用应急分流线路,利用长浏、长株、长潭西、二广高速公路以及长沙绕城高速、G107、G106、S320等国、省道路分流车辆。在收费站发生交通拥堵时,将协调收费站采取临时免费通行措施。

  费用里程

  通行费不变

  里程最多增加76公里

  据了解,由南往北的车辆分流走京珠复线潭衡西高速公路,不会增加车辆的通行费用。不过,通行里程有所增加。如:广州及郴州方向的车辆北上,可从洪市枢纽互通分流至铁市枢纽互通(里程为38公里);也可以从大浦枢纽互通分流至衫桥枢纽互通(里程为36公里)。同样再经过潭衡西高速到达湘潭地区的塔岭互通,由塔岭互通到殷家坳互通(里程为26公里)。加上潭衡西比潭耒段多出的14公里,综合一算,从洪市互通到殷家坳互通里程最多增加76公里。

  潭耒高速管理处副处长冯任清提醒广大司机,由于大浦枢纽互通匝道转弯半径较小且坡度较大,大型车通行不便,易造成交通拥堵,建议大型车提前选择洪市枢纽互通分流,经G72(泉南高速衡枣段)北上。

  长益高速

  由东往西封闭施工

  益阳往长沙不受影响

  长益高速公路全长57.3公里,东起长益高速公路长沙西收费站广场西侧,西至朝阳收费站西侧。长益高速公路大修工程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刘嵩介绍,

  长益高速公路大修将按南、北半幅路面分两阶段施工。南半幅(由西往东)路面已于去年8月至11月完成了大修,北半幅(由东往西)路面大修将于5月22日起施工,预计8月下旬完成任务。施工期间,由东往西方向将封闭施工,而由西往东单向通行,也就是说,益阳往长沙方向行驶的车辆不受影响。

  开工后,由东往西方向的车辆可经长沙金洲大道、319国道或益宁城际干道、益阳大道再经朝阳收费站上长常高速通行,其中,南半幅朝阳互通至幸福渠互通路段南半幅双向通行。大修工程同时计划在部分收费站增加9个进出车道来保障车辆通行正常。

  主要分流线路

  1、 长沙市区-桐梓坡路-金洲大道—G319(到沧水铺可转益宁城际干道)-益阳市或朝阳收费站上高速;

  2、长沙市区-枫林三路-G319(到沧水铺可转益宁城际干道)-益阳市或朝阳收费站上高速。

  辅助分流线路

  1、长沙市区-芙蓉北路-S102线到达湘阴县城-S308线-益阳市或朝阳收费站上高速;

  2、长沙宁乡-X071线(朱良桥)-X020线-益阳桃花仑东路-益阳市或朝阳收费站上高速;

  3、长沙宁乡-X071线(朱良桥)-X020线(泉交河)-X201线-益宁城际干道-益阳市或朝阳收费站上高速;

  4、长沙市区-雷锋大道(望城区)-S101线(乔口镇)-X071线-X021线-益宁城际干道-益阳市或朝阳收费站上高速;

  5、长沙市区-雷锋大道(过望城区沩水大桥左拐)-X072线经双江口镇前行-右拐上X071线-X020线(泉交河)-X021线-益宁城际干道-益阳市或朝阳收费站上高速。

  提醒

  目前,潭耒高速工程项目部已专门开通“@潭耒高速提质改造”的腾讯微博,用以即时滚动发布路况、工程动态等信息,车主们不妨密切关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博会18日长沙开幕
  2. 2潭耒、长益高速22日起大修
  3. 3湖南现首例镇政府三公消费清单
  4. 4湖南公安厅原副厅长涉嫌受贿
  5. 5湖南高校职称涉事评委确认违纪
  6. 6环卫工被撞 肇事司机现身自首
  7. 7长沙学院电梯超载致一学生受伤
  8. 8衡阳“最牛钉子树”一夜失踪
  9. 9奶奶伙同儿子拐卖两个月大亲孙
  10. 10男子号称最牛乞丐招摇过市

专题更多>>

湖南百万人遭洪涝灾害

湖南342.2万人遭受灾 死亡失踪7人![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