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京港澳高速长沙黎圫段双层道路节约用地80余亩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26 09:18:14

  双层道路可节约用地80余亩

  长沙市武广新城开发建设责任有限公司,对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黎圫段改造项目施工和监理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根据相关招标文件,改造后的京港澳高速长沙黎圫段将分上下两层,相当于现在的这段京港澳高速“沉到地下”。建成后地面层为双向6车道的市政道路,地下层为双向8车道的高速公路,成为一条立体式节约型道路。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港澳高速长沙黎圫段改造最显著的特点在于地上东西两侧的市政道路,各有两个机动车道悬挑在高速公路上空,这种设计为武广新城节约了大量土地。同时,利用高速公路空间建市政道路,将同样只能建高速的地段变成“类双层”道路。

  京港澳高速长沙黎圫段改造,为什么不搞全封闭式而采用敞开或半敞开式的路堑方案呢?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样做首先是节约大量建设成本,全封闭要将下穿隧道整体建框架结构,要耗费大量的建筑材料;其次是建全封闭式消防、防水等各类维护费用高,还要设置射流风机和轴流风机等排气和吸气设备,安装密密麻麻的路灯。而采用敞开或半敞开形式,特别是采用悬挑式将京港澳高速东西两侧的辅道(市政道路),各向东向西移动2个车道,3.7公里多路段可以节约土地80余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女性幸福感跃居全国第三
  2. 2长沙南宋古城墙将部分原址保护(图)
  3. 3耒阳13死煤矿事故一审4官员被判刑
  4. 4张家界纪委书记微博公布手机号
  5. 5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6. 6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7. 7长沙地铁2号线拟公开招千人
  8. 8女子2万元投资铂金49天赚5万多元
  9. 9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10. 10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