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溺亡达20年 老夫妻思女心切绑架3岁幼童

来源:华声在线 2012-05-04 14:43:27

    4月27日,永州市第一看守所,两张苍老的脸躲在铁栏之后。

    即便是在审讯室,这对老夫妇仍保持着多年的习惯,肩并肩靠着。自从20年前他们唯一的女儿溺水身亡之后,夫妇俩就一直习惯这么靠着。

    15天前,夫妇俩偷偷从医院“抱养”了一名3岁幼童。体验了21小时的天伦之乐后,他们因涉嫌绑架罪被祁阳县公安局抓获。

  3岁幼童医院内失踪

    4月12日上午,祁阳县某医院。

    年轻妈妈郑小意带着两个儿子来探望生病的父亲。没想到,3岁的小儿子彬彬居然在眼皮底下失踪了!

    彬彬是在和哥哥文文玩耍的过程中被人抱走的。之前郑小意正忙着帮父亲换洗衣服、擦身体。见妈妈在忙,5岁的文文懂事地领着弟弟来到医院外的花坛边玩游戏。

    春日的阳光温暖和煦,医院里人来人往。一个瘦弱的身影在病房门口张望了一下后,径直走向了正在玩耍的小兄弟俩……

    中午时分,郑小意准备带孩子回家,走到病房外面一看,却只见大儿子呆呆地站在病房门口。当她追问彬彬的去向时,文文“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弟弟被人抱走了。”

    郑小意顿时傻眼了,再三向文文确认后,她跌跌撞撞地赶到祁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

  21小时后小孩被找到

    接到报警后,祁阳警方赶至案发现场展开调查。由于住院部人来人往,人员流动性大,且现场缺乏目击证人,文文又只有5岁,唯一的线索就只有医院的监控录像。

    “这不是我们医院的护工于齐华吗?怎么会是她呢?”在警方调取了医院的视频监控后,医院保卫科负责人惊讶地指着画面上的妇女说。画面显示,一名花甲妇女走到了彬彬面前并将他抱走。

    然而,面对民警的问话和文文的指认,于齐华及其丈夫周爱国矢口否认,并拒绝交代被拐骗儿童的下落。

    “找到了,找到了,孩子现在很安全。”很快,民警传来了好消息,他们在距离犯罪嫌疑人家三里路开外的一个山洞里找到了失踪近21个小时的彬彬,当时孩子正在熟睡。

    在证据面前,于齐华夫妇终于承认了抱走幼童的事。

    思女心切,老夫妻犯下大错

    今年62岁的于齐华是祁东县的一名普通村妇。

    40多年前,她与周爱国结婚,直到41岁时夫妇俩才生下一女。老来得女,夫妇俩视为掌上明珠。然而,女儿却在一次游泳时不幸溺亡。

    丧女之痛让这个家庭笼上一层层阴影,夫妻俩变得郁郁寡欢,每当看见别人的小孩,他们都会不自觉地去逗一下。

    2010年年初,于齐华经人介绍来到祁阳县某医院做护工,勤劳细心的她很快赢得了医院领导及病人家属的信任和喜爱。

    今年3月,郑小意的父亲身患重病住院治疗,院方指派于齐华对其进行护理。经常来医院看望父亲的郑小意让两个儿子喊于齐华“奶奶”,于齐华也常买些糖果给两个孩子吃,一来二去,双方就像一家人一样。

    相处的日子里,看到郑小意一家人其乐融融,于齐华越发思念死去的女儿。

    “抱走一个孩子自己去抚养!”一个大胆的念头从于齐华的脑海里冒出来,“她有两个儿子,又这么年轻,还能再生养,我抱走一个应该没事的。”与丈夫商量后,于齐华便开始着手实施自己的“抱养计划”。

    4月12日上午,于齐华趁郑小意的两个儿子在外边玩耍时,谎称给他们买糖将彬彬抱走,然后立即租车赶回了观音滩镇老家,将孩子交给丈夫周爱国。为防止别人怀疑,于齐华又连忙租车赶回了医院。周爱国则将小孩暂时藏在了附近的一个山洞内,想等风头过后再抱回家里抚养。

    目前夫妻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