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喝农药自杀被抢救 妻子觉得没面子再下毒

来源:红网 2012-05-15 10:08:25

   红网湘潭站5月15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冯叶 通讯员 熊楚文)因夫妻间闹矛盾,湘乡市泉塘镇下湾村的男子龙某在自己生日当天喝农药自杀,因发现及时被抢救过来,可没想到妻子李某认为丈夫的自杀行为让她很没面 子,一气之下竟在大年三十对丈夫投毒。5月14日,湘乡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李某提起了公诉。

  1月20日是龙某的生日,因临近农历年底,晚饭后,龙某与妻子李某像其他农村家庭一样,开始计算全年的收支状况。一番盘算后,发现辛辛苦苦劳累 一年却所剩无几,就相互埋怨开来。龙某怪妻子李某把钱都拿回娘家了,李某则骂丈夫不会赚钱。龙某一时气恼,拿起一瓶农药喝了下去。幸亏发现及时,被医院抢 救了过来。在龙某住院救治期间,前来看望的龙家亲友把矛头对准了李某,责怪其平时对丈夫不好,导致他喝农药,情绪激动的亲友甚至扬言要打李某,这让李某怀 恨在心。

  1月22日,是农历的大年三十,李某先于丈夫从医院回到家中。她觉得丈夫龙某喝农药自杀的事让自己很没面子,让其在邻居、朋友间抬不起头,再加 上龙家亲戚的态度,让她越想越气,觉得日子没法过下去了,她和龙某之间必须得死一个。于是她拿出农药倒在自家的大米和为过年准备的猪肉中,随后离家出走。

  下午,从医院回来的龙某闻到家里有一股强烈的农药味,立即拨打110报警。警方很快确定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不久将其抓获归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强降雨致衡阳一中学围墙坍塌
  2. 2郴州清理不在岗公职人员780人
  3. 3环卫工凌晨被撞下高架桥惨死
  4. 4平江6名失踪人员仍未找到
  5. 5武陵源现仙境般云海景观
  6. 6衡山景区被要求限期整改
  7. 7株洲率先将劳教人员纳入医保
  8. 8隆回一派出所成绩涉嫌抄袭
  9. 9湖南小学初中将换英语教材
  10. 10生活饮用水“新国标”7月实施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