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直机关将集中办公 不得单独自建办公用房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23 07:34:05
4月22日上午,湖南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奠基典礼在长沙举行。4月22日上午,湖南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奠基典礼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宣布湖南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奠基。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宣布湖南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奠基。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奠基典礼上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奠基典礼上讲话。
周强、徐守盛等省领导挥动铁铲,为湖南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奠基。周强、徐守盛等省领导挥动铁铲,为湖南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奠基。图片来自红网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田甜 陈亚静 冒蕞)今天上午,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奠基仪式在长沙举行。今后,省直机关各单位一律不得单独自建办公用房,确需搬迁或新建办公用房的,均应纳入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统一规划建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宣布项目奠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出席。

 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主持仪式。省领导陈润儿、李有新、蔡力峰、何报翔、王晓琴出席。

    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项目选址省政府机关北面,规划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工程计划3年半完成建设任务,2015年完成整体搬迁。届时,将有30个厅局及其所属二级机构率先入驻,实行集中办公,组建省级现代化行政中心。

    徐守盛指出,建设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两型”化、效能性和服务性机关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形势发展、改善办公条件、方便群众办事的客观需要。要以建设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为突破口,整合分散资产,做足存量文章,优化资源配置,节约各类资金,降低机关运行成本,通过“两型”机关建设,带动全社会自觉践行“两型”理念,形成全民参与、从我做起的社会氛围。

    徐守盛强调,集中办公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要坚持国有资产效益最大化原则,创新建设、营运、管理模式;坚持把集中办公区建设与新型城市化紧密结合起来,服从城市总体规划,服务城市功能定位;坚持机关建设形象与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机统一,对历史负责,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负责。省、市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负起责任,科学管理,确保项目高效、高质、安全、快捷推进。要严把项目设计关、进度关、质量关、安全关,把省直机关集中办公区打造成符合“两型”标准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和样板工程。

    省直有关部门、长沙市主要负责人参加奠基仪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直机关将集中办公
  2. 2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放
  3. 3湘菜剁椒鱼头王将冲击吉尼斯
  4. 4潭邵高速多车连环相撞致3人死亡
  5. 5“活熊取胆”成公务员考题
  6. 6煤监局干部调整陈国新任煤监局局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湘西数十万果农遭遇椪柑难卖
  9. 9公办普通本科不再大规模扩招
  10. 10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