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现24小时不关门图书馆 市民可免费借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4-23 07:52:00
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湖南省图书馆大门前亮相。 杨华峰 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在湖南省图书馆大门前亮相。 杨华峰 摄

    中新网长沙4月22日电(杨华峰 喻乐)市民只需20几秒就可将自己喜爱的图书免费带回家阅读,即便在凌晨,也可随时借阅。4月22日,经湖南省图书馆一年调研、策划与筹建的长沙地区首家24小时“不关门”无障碍全开架图书馆在湖南省图书馆亮相。

  湖南省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持有湖南省图书馆借阅证的市民均可在此处随时借阅自己喜欢的图书,无借阅证的市民也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自助办理借阅证后再自行借书。“湖南省图书馆希望通过一种崭新服务方式,打造一个‘无所不在’的阅读场所,提升市民阅读氛围。”

  据悉,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不仅配置了自助办证机与自助借还机,并运用RFI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对藏书资源、管理模式进行优化与整合,实现图书 管理的自助化、智能化,读者可24小时前来办理借阅证和阅读。同时,为保证自助图书馆安全,工作人员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门禁联动与报警系统加强其管理, 保证自助图书馆的安全。

  湖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李莹表示,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湖南省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的成果之一。自今日起,自助图书馆免费开放后,湖南省图书馆将继续努力创新,采取各种渠道和方式,争取为社会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快捷、更人性化的阅读服务。

  “以前下班后来借书,图书馆就关门了,错过了很多好书籍。现在有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借书方便多了,为上班族提供了阅读平台。”前来借书的张先生对记者说,希望长沙可以多几间这样的图书馆,让市民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省直机关将集中办公
  2. 2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放
  3. 3湘菜剁椒鱼头王将冲击吉尼斯
  4. 4潭邵高速多车连环相撞致3人死亡
  5. 5“活熊取胆”成公务员考题
  6. 6煤监局干部调整陈国新任煤监局局长
  7. 7长沙全面清查“问题胶囊”
  8. 8湘西数十万果农遭遇椪柑难卖
  9. 9公办普通本科不再大规模扩招
  10. 10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长沙第11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