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乒羽中心:一直在寻找黄穗 等待其主动露面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09 09:52:00

    2008年奥运会前,她突然退役,湖南省羽乒中心让她当副主任。

  2008年底,她结婚成家,却玩起了人间蒸发。

  2012年初,湖南省羽乒中心在报纸上刊登寻人启事公开找她。

  4月4日,她意外出现在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代表澳大利亚出战女双比赛。

  黄穗,这位拿了三次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冠军的湘籍名将,正在上演一部现实版的悬疑大片……

  如果按照正常的轨迹,湘籍羽毛球前国手黄穗如今应该坐在湖南省羽乒运动管理中心的办公室,或穿梭于训练馆,奔走在业余羽毛球赛场,帮助湖南羽毛球培养新的世界冠军、推广羽毛球运动,或者帮助师弟师妹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近日,湘籍羽毛球前国手黄穗退隐近4年之后突然现身澳洲羽球黄金赛,在媒体中引起轩然大波。不少媒体都提出疑问:黄穗为何放弃湖南省羽乒中心副 主任的工作,玩起了消失?如今的她又是如何取得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她是属于正常的“再就业”,还是“负气出走”?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 省羽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然而对于省羽乒中心来说,黄穗的消失和现身,同样存在许多让人不解的谜团。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中心和黄穗之间并不存在矛盾,负气出走的说法更是不存在。”唐辉向记者表示。和此前接受采访所说的一样,唐辉回忆道,黄穗 于2007年从国家队退役,回到湖南后,省羽乒中心(当时为羽毛球中心)已经为她提供了副主任一职,但黄穗“基本上没来上过班”。自从2008年底结婚 后,黄穗便彻底没了音讯。

  有媒体称,今年省羽乒中心曾专门在报纸上刊登寻人启事寻找黄穗,唐辉证实了这一说法。但实际上,此前在黄穗消失的三年时间里,中心一直没有停止 过寻找黄穗。“她家里的电话打不通,原住址也找不到人。说实话,黄穗一直没来上班,对中心的工作影响也是非常大的,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在报纸上刊登 了寻人启事,而且把其中的利害关系也说清楚了。”唐辉表示,这样的情况按照相关规定本应做出免职的处理,但省羽乒中心出于对运动员的谨慎考虑,一直在等待 黄穗主动露面。

  对于黄穗此次突然“复出”,唐辉表示:“可能她有自己的考虑,认为不需要向中心交代吧。至于国际羽联是不是认可她在停止代表中国羽协参赛达到一 定年限,可以加盟其他国家羽协,具体规定还不清楚。一方面我们会积极与中国羽协沟通,另一方面也希望黄穗能主动与湖南省羽乒中心联系。”

  ■记者 陈普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