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专业人士曝黄穗或已技术移民 当有钱人为改善生活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2-04-09 08:20:45

  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黄穗,在未与她任职的单位湖南省体育局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办理辞职和离队手续前提下,“消失”三年,日前突然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之一的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赛场上。此事经成都商报(于4月7日见报)报道后,引起社会极大关注。而湖南羽毛球专业人士昨日告诉记者,以黄穗目前的情况来看,不排除她已技术移民到澳大利亚的可能性。

  在此之前,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曾表示,虽然已有三年时间联系不上,但她的工资并没有因此停发。不过他也强调道,“之所以这样做,是考虑到黄穗曾为湖南羽毛球创造了许多辉煌,但由于她长期不在岗,有些福利待遇就没有了。”

  而就在昨日,黄穗的人事关系情况又有了更具体的说法,一位湖南羽毛球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其实春节后刊登的寻人公告也是一个限时公告,要求黄穗在规定时间内与中心联系,但羽毛球中心依然没能和黄穗取得联系。按照相关规定,黄穗最近已被羽毛球中心免去副主任职务,并划为自动离职,停发其工资。因为时间过久,记者没有见到这份公告的原文。不过根据事业单位相关人事管理条例,无故旷工连续超过15个工作日,其单位就可以做出免职和自动离职处理。

  《羽毛球》杂志执行主编王渝燕昨日也在其个人腾讯微博中谈到,“据我了解到的情况,黄穗早已被湖南乒羽中心免去副主任一职,在今年登报要求黄穗限时与中心取得联系未果后,湖南乒羽中心也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将黄穗划为自动离职。”

  该专业人士还表示,根据黄穗目前的情况分析,不排除她已经以技术移民的方式加入澳大利亚的国籍。由于前两天是周末的原因,中国羽协和世界羽联的电话均无人接听。不过,澳大利亚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黄穗此次参赛使用的是澳大利亚护照。在首轮比赛输球后,黄穗除了和对手合影外,并没有过多接受媒体的采访,以“不知道”礼貌婉拒了记者提出的“是否计划继续征战世界羽坛”的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家庭

  已有一个儿子叫果果

  早在六年前,黄穗还在中国羽毛球队时,便已和一位名叫王晓军的房地产商人办理了结婚手续。当时考虑到黄穗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他们计划北京奥运会后才举办婚礼。

  这个计划始终没有改变,不过黄穗并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父亲病重等原因,黄穗在2007年底就选择了离开国家队。虽然仍是湖南羽毛球队的在编运动员,但黄穗并没有继续代表省队参赛,据湖南当地媒体2008年12月3日的报道,黄穗和王晓军举办婚礼时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他们刚刚过完满月的孩子王子乔。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黄穗的腾讯博客,发现黄穗曾在2009年3月26日连发两篇博客谈到自己的儿子,“我的宝宝小名叫果果,很有意思吧!我妈取的,意思是我们的婚姻终于结果了,也希望宝宝是个开心果。”“今天的我已经有一个五个月大的儿子,他很可爱很健康。他是老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

  当天黄穗还通过博客问候了她在国家队时的教练田秉义、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以及谢杏芳、张宁、鲍春来(微博)等前队友。但此后黄穗就再也没有在其博客上发表过任何言语。

  梦想

  坦言很想当个有钱人

  记者在国外网站BADZINE上看到2008年时有关于黄穗的一篇文章,黄穗当时如此描述自己的退役生活,“退役后的我,生活的重心全部转移到了家庭中去了。”正如黄穗所说,无论是和朋友谈心,还是在自己的博客里,黄穗所说所想的一切,都是因为家人,她甚至因此坦言想当有钱人,“我们并不是非要富可敌国,非要做世界首富,我们想当有钱人的原因无非是为了改善生活条件,让身边的人可以衣食无忧,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所以我想当有钱人……”

  而黄穗退役后的理想和目标,原来也和羽毛球运动几乎脱离了关系。“有很多朋友纷纷替我出主意,看我到底喜欢或适合做什么好?有的人认为我应该开一个羽毛球馆,有的认为我应该在湖南羽毛球中心当副主任,有的认为我应该去世界羽联工作,有的人认为我应该去老公的公司,夫唱妇随的一起做房地产……而我的理想和目标很简单,我只想学好英语,然后做服装设计,有时间就和妈妈满世界走,满世界看。”通过黄穗在2008年2月2日发表的这篇名为《退役以后的我》的博文,记者突然觉得黄穗的突然离开似乎没有那么突然了。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