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业内人士称黄穗已免职 湖南羽球中心并未回应

来源:新京报 2012-04-09 09:08:38
图为黄穗图为黄穗

    据新华社4月7日报道,已退役的前羽球世界冠军黄穗日前代表澳大利亚出战澳大利亚黄金赛,湖南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唐辉表示,尽管黄穗销声匿迹,但其工资依旧照发,职位也予以保留。

  据报道,2007年年底,黄穗从国家羽毛球队退役后任湖南省羽毛球中心副主任,2009年起便未在中心露面。今年年初,湖南省羽毛球中心曾在当 地媒体刊登寻人启事,但并未联系到黄穗。据《羽毛球》杂志主编王渝燕透露,湖南方面已按规定将其视为自动离职。关于黄穗如何“玩失踪”这一问题,截至昨晚 10:30,湖南省体育局并未作出正式回应。

  黄穗目前的公开身份仍是湖南省羽毛球中心副主任。湖南省羽毛球管理中心主任唐辉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并不清楚黄穗为何能代表澳大利亚出战。据湖 南省体育局一位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人介绍,黄穗理论上仍是运动员身份,她代表澳大利亚打球无法与“公务员吃空饷玩失踪”挂钩。

  2007年年底,黄穗退役,同年出任湖南省羽毛球中心副主任。据新华社报道,唐辉称黄穗2008年还偶尔到队里工作,当年12月完婚后,她便很少出现。2009年后,湖南方面联系不上黄穗。今年年初,湖南省羽毛球中心曾在当地媒体刊登寻人启事,不过并未联系到黄穗。

  另据新华社报道,唐辉称多年来一直按级别给黄穗发工资,其职位也在保留。不过,据《羽毛球》杂志主编王渝燕介绍,黄穗实际上年初已被视为自动离职了。“我了解到的情况是,黄穗早已被免去副主任一职。今年登报没有联系到黄穗后,湖南方面已按照相关规定,将她划为自动离职。”对此说法,湖南省羽毛球中心并未作出回应。

  记者昨晚致电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后者并未就此事进行表态。另一位湖南省体育局领导透露,要等羽毛球中心把事情报上来后才会进行处理。据湖 南省体育局一位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人介绍,体育局下属的各中心属于事业编制,黄穗至今未在湖南办理运动员退役手续,理论上仍是运动员身份。如此一来, 黄穗事件便无法与“公务员吃空饷玩失踪”挂上钩。

  我没看过她的工资卡,也不知道湖南省羽毛球中心是否还在给她发工资。我手上没有她在澳洲的电话,也联系不上她。 ——黄穗母亲

  ■ 星档案

  黄穗

  籍贯:湖南

  出生日期:1981年2月8日

  身高:1.71米

  运动项目:羽毛球

  国家队经历:1999年进入国家一队,2007年年底退役。

  运动成绩:2001年、2003年、2006年世锦赛女双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女双亚军等。

  黄穗复出无关伦敦奥运

  黄穗今年31岁,唐鹤恬36岁,她俩看上去更多地像是在玩票,即便有“奥运计划”,也赶不上伦敦奥运会。世界羽联规定,要参加奥运会、汤尤杯、 苏迪曼杯等洲际比赛,需获得所在国国籍满3年。尽管无法查证黄穗是否(或何时)加入澳大利亚国籍,但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为零。

  世界羽联对奥运资格有完善的政策,球员要参加奥运会等洲际赛事必须要在世界羽联注册。在世界羽联官网中,已查不到4年未出战的黄穗的相关资料。

  此外,世界羽联有奥运积分周期,4月底即将结束,澳洲公开赛为积分赛倒数第3站。世界羽联4月5日公布的最新女双排名中,澳大利亚有4对组合排 在前200位,其中并无黄穗/唐鹤恬的名字。伦敦奥运会规定,羽毛球双打项目,五大洲至少应各有一对选手参赛,条件是2012年5月3日的世界排名要在前 50名之内。 新京报(微博)记者 孙海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