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万家丽路添1.7公里樱花带 免费赏樱有6处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09 09:10:30
  一拍客被盛开的樱花吸引。余志雄 摄  一拍客被盛开的樱花吸引。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卓)“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眼下正是赏樱花的大好光景,长沙又添了一处免费赏樱的好去处。昨日,万家丽路(香樟路至湘府路段)市级绿化景观示范路改造完工,万家丽路雨花段在原有近5公里长的樱花行道树基础上,又新添一条1.7公里长的樱花景观带。

  据雨花区园林局专家介绍,万家丽路从人民东路口至香樟东路一段,种有日本晚樱、染井吉野以及山樱花三种约900余株。这些樱花树是2003、2004年间种植,胸径超过15厘米,和植物园种植的品种类似,花开得比较早,目前花期多数已接近尾声。

  今年,万家丽路(香樟路至湘府路段)被列入了市级绿化景观示范路改造工程,雨花区园林局3月11日启动了改造工程,对原有的267株行道树全面修剪,美化修剪了3.6万平方米灌木。为了和万家丽原有的樱花景观带相呼应,从香樟东路至湘府路段新种植了336株樱花树。

  周末两天里,记者在这段路沿线看到,两厢樱花开得一片绚烂,粉红色的重瓣花团压弯了枝头,引来不少市民欣赏。“没想到植物园外还有这处免费赏樱的好地方!”湘潭市民张烨刚刚从植物园出来,就在湘府路和万家丽路口邂逅了这片美景,忙不迭停车拍照。据悉,万家丽路新添的这处“花带”基本都是日本晚樱,花期约4周,将持续至4月底。

  相关链接

  免费赏樱地点

  1.万家丽路雨花段(人民东路口至湘府路)

  2.湖南科技大学北校区(湘潭)

  3.河西王陵公园

  4.晓园公园

  5.浏阳河风光带芙蓉区段

  6.湘江风光带北段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交通厅副厅长多花7亿建矮寨大桥
  2. 2长沙新增6所名校对口支援中学
  3. 3湖南选调生考试万人角逐500个职位
  4. 4全省44种农产品价格回落
  5. 5燃气管理新规定取消滞纳金
  6. 6高中生卖肾买“苹果”伤残
  7. 7省公务员考试第一名因色盲遭拒案开审
  8. 8湘雅教授口对口人工呼吸救8旬老人
  9. 9株洲方特过山车让游客悬空10分钟
  10. 10浏阳六中学生犯错被罚做俯卧撑

专题-访谈更多>>

相约南岳·浪漫衡山

衡山踏青,南岳煮茶,这个春天我们一起相约浪漫衡山……[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