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益阳市委书记:失去监督的权力是制度性腐败

来源:人民网 2012-03-12 11:53:52

  “失去监督的权力,本身就是腐败,是制度性的腐败。”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马勇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强调了对权力进行监督的重要性。

  马勇表示,如果要真正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就需要重视媒体的监督,这是一个大道理。我们一切权力都是来自人民,不论我们是怎样获得的任命,包括上级的任命。在一个地区、一个单位,你获得了任职,都是这个地方老百姓把权力给你让你来管理,如果拥有了权力而不接受监督,是有悖于伦理道理的。另外,失去监督的权力,本身就是腐败,是制度的腐败,我们行使权力,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离开了监督是不可能的。如果不善于与媒体沟通,没有媒体与公众的监督,一个地方很难达到执政目的。

  马勇在担任益阳市委书记期间,曾多次接受本土媒体尖锐提问,在问到相关记者有没有受到他的压力时,马勇笑着回答,“监督是他们的权利,我表扬了他们的做法,请他们吃饭。”(记者 贺迎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年招5561名公务员
  2. 2两会与湖南相关的十大热点话题
  3. 3周强:法治是民主的重要保障
  4. 4湖南告别阴雨天气 长沙本周正式入春
  5. 5湖南耒阳本周五起航国内首艘校船
  6. 6长沙慈善会发放救助金1790万
  7. 7郴州八名市民签捐角膜志愿(图)
  8. 8湖南张家界载18人车辆冲下溪沟
  9. 9湖南将再建两万WIFI热点
  10. 10湖南八成乡镇将建立气象信息服务站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